把握黃金修護期! 微整後「保養三大原則」效果更持久

拉皮手術.無痕拉皮手術.腹部電波拉皮

鬆垮下垂的臉易顯老態,能夠撫平皺紋的治療方法從電波拉皮到目前正夯的音波拉皮,都是醫美相當熱門的治療方式。淨妍醫美皮膚科陳振豐醫師表示,25歲後膠原蛋白會開始流失,容易開始出現抬頭紋、法令紋、眼角下垂、嘴角下垂、嘴邊肉等缺陷,過去只能開刀做拉皮手術,術後難免有腫脹與傷口疼痛問題。

陳振豐醫生進一步指出,美國Ulthera極線超音波拉提FDA認證,具有臉部拉提效果,以音波能量作用達到手術才能治療至皮下筋膜層深度拉提,直接做到緊緻拉提的功能。音波拉皮具有無痛、無創、不施打麻醉的優點,只需要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既沒有傷口,更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問題,隔日也能正常上妝。

雖然音波拉皮沒有傷口,也沒有恢復期,但術後皮膚的自我保護和防禦能力會有所降低,因此更要注重術後受損肌膚的修復。術後的7至10天是保養修護黃金期,除了必須依造醫生指示服藥或是塗抺藥物外,更必須確實「保濕」、「舒緩」、「防曬」三大原則。

【術後三大原則】
1. 保濕
手術過程會造成角質鬆動與剝落,導致皮膚大量流失水份,手術後第一步就是肌膚保濕。選用玻尿酸水嫩面膜,小分子玻尿酸讓肌膚吸收保濕因子提供高效能鎖水機制,讓皮膚瞬間充滿彈性。

2. 舒緩
由於術後肌膚處於嬌嫩又脆弱的狀態,一些刺激性的保養品,如具有美白、酒精、酸類成份之保養品,及不易缷除的濃妝都可能會對肌膚造成二度傷害。陳振豐醫師建議選用溫和無刺激的保養品。

3. 防曬

術後一週的皮膚最為敏感脆弱且乾燥,需要高度保濕與密集防曬,才能有效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二度傷害。

米蘭 腹部拉皮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629879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