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股骨幹骨折-髓內釘內固定術

股骨就是我們說的“大腿骨”,是人體里非常結實的長骨,一般不容易骨折,但是在非常大的暴力情況下也可以發生骨折。

股骨周圍附着人體非常強壯的股四頭肌、髂腰肌、臀肌,所以骨折后骨折移位明顯,不容易複位,手術難度較大。

對於骨幹骨折,目前最佳的治療方法是閉合複位髓內釘內固定術。其有外在傷口小,骨幹外骨膜未乾擾,固定屬於中心性固定等特點,現在廣泛為骨科醫生們使用。

一例典型病例:男,18歲,身高190cm,體育課長跑中不慎摔傷,左大腿腫痛畸形,拍片示股骨幹骨折。如下圖所示

完善檢查后,麻醉下行閉合複位髓內釘內固定術,手術順利,術后片子如下所示,骨折複位,髓內釘固定滿意:

術后一年半骨折癒合,如下圖所示

骨折癒合穩定,於術后1年半取出內固定髓內釘,患者現已順利考入大學,奔赴自己的遠大前程,術后片子如下圖所示:

總結:股骨幹骨折大多由於暴力導致,骨折治療有一定難度,但一般建議選用閉合複位髓內釘內固定術,對骨折干擾小,骨折不癒合率低。特別是現在的科學進步,遠端鎖定可以通過磁力導航置入,減少了醫務人員射線接受量,並節約了手術時間,提高了手術效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隱形牙套療程Q&A ?

※牙套日記!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家庭保健,拔罐器製造廠平價販售

※需要中醫醫療器材哪裡買?

※台灣製作拔罐器推薦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

※動物性膠囊與素食軟膠囊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