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漂亮?小心網路十大「錯誤」偏方

原廠洢蓮絲.洢蓮絲 玻尿酸.洢蓮絲微整形

對愛美人士來說,「顏值等同金錢」是不滅的真理。根據「網友最常使用十大抗老偏方」統計發現,許多愛美女性想保持臉部Q彈、消除皺紋下垂,而大量食用膠原蛋白粉,反導致變胖、狂冒痘,皮膚科林上立醫師表示,曾收治過用滾輪按摩,結果皮膚瘀青纖維化的病例,他提醒愛美民眾,愛美方式百百種,一定要找最適合自己且不傷害皮膚為前提的方法。

林上立醫師也指出,這些錯誤偏方,不僅無法讓臉部恢復年輕,反而可能因過度按摩導致臉部細紋跟皺紋增加。他舉例,一名40歲皮膚鬆弛的熟女,利用網路號稱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滾輪按摩來試圖消除嘴邊肉,連續使用三個月,反而皺紋增加,甚至出現瘀青。這名熟女之後使用母乳肥皂,卻誘發過敏,臉部狂冒痘痘,才終於找醫師求救。

林上立醫師提醒,抗老的保養方法就是記得防曬且盡量不要熬夜,也不要抽菸。若想逆齡,可能就要透過醫生診斷後,安排適合的療程。而目前也有新型皮膚注射劑可立即修補細紋、持續增生膠原蛋白,可讓皮膚緊實飽滿,但林上立醫師強調,民眾選擇診所及醫師要小心,且一定要透過醫師診斷施打,仿冒產品層出不窮,千萬不要自己冒然施打,若施打到仿冒的產品,可能會造成硬塊凹凸,甚至引發感染。

十大錯誤抗老逆齡方法:

1. 膠原蛋白
攝取過多會造成肥胖、長痘痘、經期不順。

2. 滾輪按摩
容易造成皮膚色素沉澱或瘀青。

3. 綁馬尾
若馬尾綁太緊,可能導致頭皮、眼尾及臉部皮膚嚴重鬆弛下垂,也可能導致掉髮。

4. 小臉帶
作用只是暫時,若過度壓迫,恐反覆發炎造成色素沉澱或接觸性皮膚炎。

5. 拍打刮痧
過度用力容易使血管破裂、鬆弛或皮下出血。

6. 臉部伸展操
僅可以放鬆臉部肌肉,但不能改善下垂。

7. 膠帶美容
膠帶將皮膚拉緊的同時,會抑制代謝,養分無法到達皮膚恐會加速老化,且膠帶材質不佳可能引起過敏。

8. 倒立
倒立會造成血液回流,若有心血管疾病者容易引發胸悶、心悸及喘不過氣,且生理期間倒立會產生暈眩。

9. 母乳肥皂
只能做皮膚上的清潔,無法緊實臉部。

10. 蛋白或牛奶敷臉
容易產生細紋或過敏,嚴重恐變酒槽肌。若臉上有傷口或容易過敏的民眾,恐造成接觸性皮膚炎。

米蘭 洢絲蓮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590558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