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補維生素D這樣選:蘑菇抗癌症,可降45%風險!_酒糟皮膚炎

金針菇、香菇、杏鮑菇、鴻喜菇…台灣的蕈菇類資源豐富,超市、傳統市場隨手可得,清炒、火鍋、燉煮…各類料理方式都適用,是許多民眾的最愛。研究指出,一天只要吃18g蕈菇類,就可達到降低45%癌症風險的效果。喜歡蕈菇類食物的民眾不妨將其變為餐桌上的家常料理吧。

日本生物科學研究博士大西淳子引述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Djibril M Ba的研究,該研究透過了文獻資料庫選出了1966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之間,蕈菇類攝取與癌症之間關係的論文進行研究。結果指出,蕈菇類攝取越多,癌症風險就越低。根據研究推測,一天只要攝取18g蕈菇類,就有降低45%的可能。此外,和攝取最少蕈菇類的群體相比,攝取最多的群體癌症風險降低了34%。

若進一步針對癌症種類與蕈菇類攝取量進行研究,則只有「乳癌」在統計學上有顯著關係。研究結果顯示,蕈菇類攝取量最多的女性,乳癌風險將降低35%。而對於其他癌症數據不顯著的關係,研究者認為是列入分析的研究中,針對其他癌症的案件數過少的緣故。

說到蕈菇類為何會有抗癌效果,Djibril M. Ba則指出,蕈菇類富含「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該物質是一種獨特、有利的抗氧化物,可能可以幫助對抗氧化壓力,並降低癌症風險。

18g蕈菇類好攝取,台灣蕈菇類營養豐富且多差異不大

那麼18g的蕈菇類到底有多少呢?大西淳子博士指出,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

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約只相當於中、大型香菇菌傘部分的重量而已,此外,一根杏鮑菇的重量約為100g,因此1天18g相當容易攝取並達成目標。

要說到台灣常見的菇類,莫過於香菇、杏鮑菇、金針菇、鴻喜菇等。而菇類不只膳食纖維含量高,熱量也低,可說是減肥聖品之一。

營養師高敏敏則曾於臉書整理了台灣常見菇類,表示菇類不論是大是小、常見或稀有,營養價值都十分豐富。而從該資料看來,許多菇類的營養素的差異並不大。

營養師林世航則受訪建議,可以一餐選用1~2種菇類混和,多種菇類一起食用。若每天要至少攝取300g蔬菜,可以將100g左右的份量透過菇類攝取。

香菇增加免疫力還抗癌!乾香菇維生素D更豐富

以台灣常見的「香菇」為例,高敏敏營養師撰文指出,它的每100g的膳食纖維有3.8g、葉酸有46.3ug,兩者含量位居眾多菇類之冠。

此外,根據癌症基金會的資料,香菇含有氨基酸、香菇多醣、干擾素誘導體、核酸、核黃素、β-葡萄醣酶、纖維素、高磷質、鋅…等眾多營養素,不僅抗癌,對人體的生理機能與普通的疾病均有益處,由此可見菇類的營養豐富。

儘管菇類營養素差異不大,不過若要更進一步增加香菇中的維生素D、挑選時仍有訣竅。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廖嘉音曾受訪表示,由於乾香菇經過日曬處理,維生素D含量較高,因此,若民眾有補充維生素D以幫助鈣質吸收、促進代謝等需求,在購買香菇時不妨多選用乾香菇吧。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中西醫師。研發乾癬及皮膚病 臨床實證病歷,成果發表療效顯著。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