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事開放 性知識缺乏 促愛滋篩檢

愛滋檢驗      泌尿科檢查    台北檢驗所  

伸出左手食指,讓愛滋個管師扎血檢驗!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帶頭「為i篩檢」活動,呼籲有性行為的民眾不論男女,都要定期接受檢查。根據2017最新年輕人性事大調查,發現全台18至35歲的年輕人普遍性觀念開放,但性知識缺乏,也不懂保護自己,呈現出「知易行難」的矛盾心理。

響應2017世界愛滋日防治宣導,台灣愛滋病學會、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關愛之家與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共同呼籲民眾進行愛滋篩檢,台灣愛滋病學會秘書長楊家瑞醫師指出,現代年輕人存在兩種矛盾現象,第一個是知道要做愛滋篩檢以確保自身與伴侶的安全,卻不去做;另一個是能接受一夜情的人更應做好防護,反而未徹底執行。

根據調查,6成受訪者表示可以接受一夜情,其中卻超過6成5並非每次性行為都使用保險套。楊家瑞醫師呼籲,固定性伴侶並非防治性病的主要辦法,全程使用保險套才可有效預防性病。他進一步指出,現在愛滋篩檢都可匿名進行,民眾不必要擔心曝光,應定期篩檢來主動保護自己。

為響應「世界愛滋日」,台北市議員王閔生親身示範愛滋篩檢,他說要被扎針雖然有點害怕,但篩檢過程相當簡易迅速,也不痛,藉此宣導篩檢的便利性與重要性。即日起前往「為i篩檢」合作醫療院所進行篩檢,即能獲贈小禮包;另外,愛之巴士即將啟程在台北市各大據點,邀民眾一起「為i篩檢」。

 

民生醫事X光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848970

http://www.healthhy.com.tw/?p=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