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三高患者注意 天冷泡湯護心六要訣

如有心臟血管疾病的病人不宜泡湯,若想泡溫泉最好先諮詢個人醫師,國民健康署提供健康泡湯六要項,讓大家都能健康享受泡湯樂趣。

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顯示,天氣明顯轉變,鋒面通過後冷空氣南下,這波冷空氣的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假日冷颼颼的天氣,許多人會選擇使用振興5倍卷去泡湯,放鬆紓壓、解除疲勞、暖和身體。如有心臟血管疾病的病人不宜泡湯,若想泡溫泉最好先諮詢個人醫師,國民健康署提供健康泡湯六要項,讓大家都能健康享受泡湯樂趣,若有心血管疾病及三高者要特別留意後三項:

1.     短時間:天冷不宜長時間泡溫泉,時間勿超過15分鐘。

2.     慢起身:泡溫泉會導致血管擴張,造成血壓下降,因此,泡湯後勿太快起身,以免暈倒發生溺斃意外。

3.     多喝水:泡湯前後都應喝足水份,以免泡湯中間水份流失太多造成體內缺水。

根管治療前必知二三事

軒品是在地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診所,隨著醫學進步,根管治療的方式也從古早的 「放藥治療」演變成現在普遍接受的觀念「根管治療」必須盡量移除、清創神經管內的組織,殺菌並且保持無菌。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4.     避飯後:酒精、麻辣的食物會造成心跳加速,加上熱水刺激,容易導致心臟難以負荷,造成心肌梗塞、中風等意外,建議飯後至少1.5至2小時候再泡湯。

5.     看水溫: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病患在泡湯時更要特別小心,溫度勿超過40℃,且千萬不可一下冷水,一下熱水,避免冷熱溫差大導致血管急速舒張、收縮,易引發心肌梗塞或缺血性中風。糖尿病患者由於感覺神經較差,對水溫靈敏度差,要留意水溫,避免燙傷。

6.     揪團去:有三高、心血管疾病民眾要攜帶健保卡與緊急用藥,泡湯最好有親友陪同,避免單獨泡湯,以免發生意外時沒人知道,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天冷更要注意規律用藥及測量血壓

冬天為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三高、心血管疾病患者,規律用藥及監測血壓是不能間斷的,規律服藥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天天量血壓做好血壓監測,才能減少天冷造成的影響。若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更年期女性則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等心臟病症狀,或是發生微笑-臉部歪斜不對稱、舉手-手臂無力下垂、說你好-說話不清楚等中風徵兆,保命要訣就是打119儘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遺憾!

來源鏈接: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52279/%E5%BF%83%E8%A1%80%E7%AE%A1%E4%B8%89%E9%AB%98%E6%82%A3%E8%80%85%E6%B3%A8%E6%84%8F%E3%80%80%E5%A4%A9%E5%86%B7%E6%B3%A1%E6%B9%AF%E8%AD%B7%E5%BF%83%E5%85%AD%E8%A6%81%E8%A8%A3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