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會痛在心臟以外的部位!盤點9個你沒想過的預兆

女性更年期後除了因為荷爾蒙分泌降低,而容易有暈眩、胸悶、心悸、骨質疏鬆…等更年期問題外,竟然還可能提高罹患心肌梗塞機率,嚴重時甚至可能猝死…針對更年期後女性心肌梗塞問題,日本醫學博士指出了9種需要多加注意的狀況,包括走路變慢、腳部易水腫、小便排泄困難等,都可以是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另外若是有劇烈肩痛、胸部壓痛、沒蛀牙卻牙齒痛等風險又更高,務必多加留意。
(編輯推薦:

走路變慢、腳部水腫、牙痛等9種預兆讓梗塞風險增

日本心臟血管研究所所長、醫學博士山下武志表示,現代人的飲食生活習慣,比起過去更容易有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問題,尤其是超過50歲以上的女性,特別容易因為女性荷爾蒙分泌降低,更容易加速動脈硬化,使心臟衰竭造成的猝死風險提高,一定要多加注意。

山下武志指出,所謂的猝死,指的是症狀發作後24小時之內死亡,然而,卻也有許多患者在到院之前就過世,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例如致死率相當高的「蜘蛛膜下出血」,看似是腦部疾病,但其實起因經常是心臟,危害到許多中高齡女性的性命。
(編輯推薦:

更可怕的是,即使自己身為高心肌梗塞風險族群,卻也很難有自覺,往往到了發作才知道,相當危險,因此山下武志指出了一些可能的預兆,幫助我們及早預防:

  1. 過去爬得很輕鬆的樓梯、坡道,卻突然爬了之後有胸口不適感。
  2. 沒感冒,走路速度卻變慢了。
  3. 有時飲酒後感覺胸部不適。
  4. 腳部水腫。
  5. 小便排泄變得困難。
  6. 躺下時覺得呼吸困難。
  7. 感到過去未有過的嚴重肩膀疼痛。
  8. 如同被壓一般的胸部疼痛。
  9. 沒蛀牙,卻有牙齒痛的問題。

山下武志建議,只要是50歲以上,有以上其中一種情況,務必到醫院進行檢查,尤其其中第7~9項,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初期症狀,更要特別注意。

心肌梗塞可能不痛,但也可能痛在心臟以外的其他地方!下一頁教你應對警訊、著手預防,千萬別漏接了救命訊息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article/23521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板橋牙齒矯正費用多少?

需要現場諮詢由主治醫師先做評估後報價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

板橋牙齒矯正費用多少?

需要現場諮詢由主治醫師先做評估後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