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種嘴唇狀態看健康

嘴唇的狀態每天變化,依中醫觀點來說,嘴唇連接腸胃,是食物的入口,所以腸胃不好的人嘴唇通常會長年乾裂。因此嘴唇的顏色與型態都與生活息息相關,能反應出當下狀態,大家可以利用觀察嘴唇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鮮紅的嘴唇:呼吸器官問題

嘴唇呈紅色是健康的象徵,但若是鮮紅色,則是因為微血管異常腫脹,這代表呼吸器官感染或發炎,感冒時也可能呈鮮紅色。

解決辦法:食用補肺的蓮藕,或者養成慢跑、做乾布摩擦操的習慣,強化肺部功能。
(編輯推薦:

白色的嘴唇:貧血

血液循環不順導致嘴唇血液變少,即是處於貧血狀態。

解決辦法:食用有造血功能的食物來補血,例如葡萄、紅棗,或是在豬肝、韭菜內加入檸檬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更有效地吸收鐵質。

紫色的嘴唇:腸、肝、腎機能衰退

一味吃油膩的食物或無節制飲酒,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長期下來會導致腸、肝、腎機能衰退,嘴唇呈現紫色。

解決辦法:少吃油膩食物、少喝酒。可在煮飯時加入一些紅豆,或者食用蜆類。

嘴唇比平常腫厚:大腸活動緩慢

身體內部寒冷,致消化器官、呼吸器官無法順利運作。上唇腫是因高卡路里食物引起的胃部問題;下唇腫則是便秘、腹瀉等腸部問題。

解決辦法:減少吃甜食、含糖飲料、冰冷食物,精緻澱粉。建議以糙米代替白米,多喝味噌湯、多吃梅子。

緊閉的薄唇:肝、腎、膽的問題

可能吃得太鹹,或者吃太多蛋,要注意肝臟、腎臟、膽囊的問題。

解決辦法:多吃可以排出鹽分的含鉀類食物,如薯芋類、小黃瓜、南瓜、蘆筍。

嘴唇紋路多而明顯:生殖機能衰退

嘴唇若有多而明顯的皺紋,可能是因為性荷爾蒙減少、生殖機能衰退,或者體內水分不足等原因。

解決辦法:多吃薯芋類、小黃瓜排出鹽分,少吃肉類、魚類、乳製品。多吃白蘿蔔、蔥、小松菜、芝麻等。

嘴唇中心部位不明顯:心臟、胃、胰臟虛弱

健康的嘴唇輪廓清晰,若嘴唇中心部位不夠明顯,則代表心臟、胃、胰臟虛弱,甚至是性功能衰退。

解決辦法:少吃甜食、水果,減少造成胃和胰臟的負擔。建議多吃對胃和胰臟有益的白蘿蔔、高麗菜。

嘴唇乾裂:水分不夠

有可能是你身體內部缺水。長時間在太陽下,沒喝足一天所需的水份,因此脫水現象就反應在你嘴唇上。

解決方法:很簡單,多喝水就對了!也可以多吃白木耳、蓮子、百合等富含膠質的食物滋養潤燥。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713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