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薇胃痛昏倒、撞斷眼鏡急送醫!胃炎5種原因、10大典型症狀該注意

台灣知名英文補教名師、「徐薇文教機構」負責人徐薇於社群中自曝,自己因胃痛而在家中昏倒、失去意識,手肘、臉部都有撞傷痕跡,連眼鏡也斷裂,幸好兒子剛好在家搖醒她並緊急送醫台大醫院,事後檢查則發現胃部有小發炎。

55歲的補教天后徐薇已出道多年,由於從大學起就是補習班老師,同時又是補教機構負責人,上節目總維持著「專業人士」的人設,如今的她則常於是社群分享自己的生活,還會透過直播又唱又跳「放非自我」,再度收穫了不少年輕粉絲。

不料,徐薇25日於臉書PO出自己臥床的照片,令不少粉絲擔憂不已。徐薇表示她在24日時吃完飯突然因胃痛昏倒失去意識,不僅手肘撞到瘀青,右臉也因撞擊腫起,連眼鏡都撞斷了。

經台大急診後,診斷為急性胃炎痙攣,今日再做健檢照胃鏡也發現了一點點小發炎,醫師囑咐要飲食清淡忌生冷。而徐薇也坦承,最近她每天都吃2~3支的冰棒。或許這也是造成胃部不適的原因之一。

胃炎是腸胃疾病發生率第一的疾病,多是不正常的飲食,感染及藥物所導致,接下來一起來了解胃炎有幾種,為何會發生,以及典型症狀為何吧!

胃炎的發生主要是不正常的飲食,其次是因為感染、藥物所引起。 

2種胃炎,急性、慢性


急性、慢性胃炎


胃炎是指任何原因引起胃黏膜的發炎,發生率是所有腸胃疾病最高的,又可分為:
˙急性胃炎,有明確的病因。若不治療,恐轉為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發病過程較複雜,尚未完全明瞭。
˙有可能導致糜爛、潰瘍。

 

5個原因-食物、藥物、感染、壓力、直接傷害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為何會發生胃炎


引起胃炎的原因可能是:
˙食物刺激,例如酒精、酸辣食物等
˙藥物引起,例如阿斯匹靈、消炎止痛藥、類固醇等
˙感染,例如病毒、細菌、黴菌或寄生蟲
˙工作壓力,導致微酸分泌增加,黏膜保護力降低
˙較硬食物直接傷害胃黏膜

 

胃痛、打嗝、噁心、嘔吐、腹瀉等典型症狀


主要症狀


腹部不適、胃痛、腹脹、消化不良、打嗝、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佳、甚至體重減輕等。

 

預防胃炎與檢查、治療方法,下一頁看更多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15334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