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掉髮族 成長2、3成

掉髮   掉髮醫師推薦   落髮看哪科

掉髮年輕化,年少族群成長2~3成!醫師表示,掉髮、頭髮稀疏是不少人在意的隱憂問題,以往男性掉髮高峰期30~40歲,女性40~50歲,目前趨勢已提早5~6年。

髮量減少的原因有三類,遺傳性掉髮的雄性禿、生理性掉髮、圓形禿。門診觀察發現,近幾年來生理性掉髮已凌駕遺傳性掉髮。

以往前額額角往後的M型禿最多,現在漸漸的頭頂光禿的地中海型也愈來愈多,除了荷爾蒙分泌引起毛囊萎縮外,患者有明顯的生理壓力、作息不規律、飲食不正常、有熬夜習慣、睡眠品質不佳、頭皮過度出油、髮根變淺及變弱等,導致提早掉髮,甚至讓掉髮問題更嚴重。

熬夜、睡眠不足容易有掉髮問題!劉紹毅指出,造成生理性掉髮的原因有三點──壓力:情緒緊張會使交感神經異常,以及產生壓力荷爾蒙,頭皮容易過度出油,掉髮情形會更惡化;睡眠:毛囊細胞分裂再生都在熟睡期,熬夜、眠品質不佳、生活作息不規律容易影響皮膚代謝,導致毛囊老化。飲食:補充含鋅、銅、蛋白質的食物,並少碰油炸及甜食。

怕禿,治療要趁早!醫師指出,由於掉髮的年齡層提前,因此治療及保護頭皮的概念就要趁早,雄性禿掉髮問題要遵照醫師的指示用藥,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的生理性掉髮患者則需從生活作息調整,改善頭皮健康著手,改善隱藏的掉髮危機。

佳醫

參考資料:https://times.hinet.net/news/21231037

http://www.healthhy.com.tw/?p=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