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牙刷怎麼挑? 牙醫師教兩大選購原則

現在市面上牙刷琳瑯滿目,軟毛、硬毛、平頭、波浪紋、交叉設計的牙刷,究竟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牙刷呢?亞東醫院牙周病科林玠醇醫師表示,挑選牙刷著重在刷毛的軟硬度、尺寸大小兩大原則,因此建議先挑選軟性刷毛,最後才是選擇特殊的形狀設計,但是牙刷有一定的極限,每天牙刷以後,也不能省略牙線、牙間刷的使用,針對細節部分再做加強。

挑選牙刷原則 刷頭大小2cm

刷牙不是刷牙齒就好,選對牙刷十分重要,林醫師表示,選擇牙刷從「尺寸」與「刷毛的軟硬度」兩個原則出發,其它等各種形狀設計則屬於次要重點。然而,一般常見市售牙刷大多參考歐美人的口腔大小,設計偏大,相對亞洲人的臉頰、牙齒與口腔大小而言會太大,常會在刷牙過程中卡住而造成疼痛。最重要刷頭大小可以選擇較小的,刷毛區域大約建議2公分左右,較恰當。

挑選軟性刷毛 特殊設計視情況而定 

此外,林醫師指出,在「刷毛的軟硬程度」建議選擇軟毛較佳。如果選購時可以嘗試觸摸刷毛軟硬度,不妨嘗試輕刷皮膚後會感到疼痛,代表該刷毛對你來說太硬了。而過硬的牙刷搭配牙膏容易造成牙齒跟牙肉間磨損受傷。因此會建議挑選軟毛的牙刷,最後才是選擇特殊的形狀設計,對於具有多功能設計的牙刷希望達到加強清潔特殊的位置(齒間或齒列後方)功能,醫師認為無論平整的、鋸齒狀可以視個人情況來選擇。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每天牙刷後 記得牙線及牙間刷

選擇好的工具外,刷牙技巧攸關清潔的效果。林醫師分享,一般人以為刷牙只有在刷牙齒、清潔食物菜渣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刷除牙菌斑,尤其堆積在牙齒跟牙齦間,因此刷牙技巧上,建議從外側、咬合面、內側三方面來加強,才不會有每天認真刷牙卻有牙周病或為何會蛀牙的困惑。

林醫師強調,牙刷會達到一定的極限,提醒民眾刷牙後,也要搭配牙線、牙間刷一起使用,針對刷不乾淨的細節處再做加強,電動牙刷亦然,雖然電動刷比普通刷能清潔更多細節,也不能忽略牙線、牙間刷,才能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來源鏈接: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51004/%E5%B8%82%E5%94%AE%E7%89%99%E5%88%B7%E6%80%8E%E9%BA%BC%E6%8C%91%E3%80%80%E7%89%99%E9%86%AB%E5%B8%AB%E6%95%99%E5%85%A9%E5%A4%A7%E9%81%B8%E8%B3%BC%E5%8E%9F%E5%89%87/?keyword=%E7%89%99%E9%BD%92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