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診數字下降快 腸病毒將脫離流行期

紫錐花                                                 提升免疫力                                            腸病毒

今年夏季流行的腸病毒疫情即將傳出好消息,上周門急診就診1萬0629人次,低於1萬1000人次的流行門檻,疾管署預估下周即可正式宣布脫離流行期,讓民眾不用再緊張兮兮。

近期腸病毒疫情連3周呈現下降趨勢,上周新增2位腸病毒71型陽性個案,這是今年累計42例,幸好沒有重症確診病例,而今年已有11例重症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上周腸病毒就診人次是第1次少於1萬1000人次流行閾,如果下周依舊少於1萬1000人次,已是連續2周低於流行閾,就能宣布脫離流行期。

「由於就診人次下降滿快滿多」羅一鈞強調:「下周脫離流行期應該沒有問題,民眾可以不必特別擔心腸病毒,這一波流行期快要結束了。」不過羅一鈞指出,上周停課還仍101班,國小、幼兒園還是要小心防範,不能輕忽感染的可能性。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14003782-260405

http://www.healthhy.com.tw/?p=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