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若髖關節發展不良 即早導正免生遺憾_庫雷斯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陳文發醫師正為新生兒做髖關節超音波檢查。

小雨是位初產婦,剛產下一位女嬰,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小兒部醫師即告知家長,寶寶的理學檢查發現有髖關節不穩定的情形,可能是「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小雨回憶起媽媽曾經告知她,小雨小時候也被醫師診斷髖關節有問題,嬰兒時期就曾穿過2個月的吊帶。

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 這些狀況易增加發生率

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小兒部陳文發醫師說明,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DDH),是一種自母胎到出生、長大過程中,髖關節因各種因素導致關節不穩、半脫位甚至脫臼。事實上,DDH是一種發育過程中,連續發生的慢性病態,如不給予導正治療,最終可能導致小孩長大後跛行,造成終身的遺憾。

陳文發醫師進一步指出,DDH發生率約千分之1.5,女生機率比男生高,如果孕婦有DDH的家族史,產檢時發現羊水過少、胎兒臀位產、胎兒是第一胎或多胞胎、新生兒斜頸、腳掌內翻等,都會造成DDH發生的機率增加。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除常規理學檢查 雙腳或臀部皺褶不對稱需警覺

要如何診斷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呢?陳文發醫師表示,一般嬰兒出生後,新生兒會在嬰兒室接受常規的理學檢查,包括執行巴羅檢查(Barlow test),去檢查新生兒髖關節是否有異樣或異聲,以判斷是否有髖關節不穩定或鬆脫,並進一步以歐特蘭尼檢查(Ortolani test)測試是否可以徒手復位;外觀上,需要特別注意嬰兒是否有斜頸、腳掌內翻。

此外,嬰兒雙腳或臀部的皺褶不對稱,這個也是初篩需要注意的環節之一,但雙腳或臀部的皺褶不對稱不代表一定就是DDH,根據研究,約有25%正常的嬰兒也會出現臀部的皺褶不對稱。

早期診斷早治療 晚期預後差恐終身跛行

在照顧上,陳文發醫師說明,包覆小孩下半身時,不應強制將雙腳伸展併攏並打直壓平,這可能會不利髖關節的發育,因為在母胎時,身體其實是處於捲曲的姿勢,雙腿也是曲屈的,傳統上用背帶背孩子,比較不容易造成髖關節的問題;此外,早期診斷的DDH可以使用吊帶治療,如果晚期發現,則需要開刀治療,且預後也比較差,並可能終身跛行。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