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咳嗽了,可以用中藥治嗎?

寶寶感冒咳嗽了,久經沙場的寶爸寶媽也懶得到醫院看病,人辣么多,還容易交叉感染,到藥店買點中成藥唄!中藥治療安全,副作用小?!

也有寶爸寶媽網絡上問黃醫森這个中成藥能吃嗎?哪个中成藥效果好么?

黃醫森碰到此類問題,往往選擇迴避。

      黃醫森是學西醫出身的,雖然十幾年前大學里選修了幾十課時的中醫,只是略知汗毛(皮毛肯定沒有)。

   幾千年老祖宗傳下來的東西,靠幾十課時豈能粗通,所以黃醫森不像某某大咖們把中醫一棍子打死,所以黃醫森對中醫是相當敬畏的,對中醫醫生是相當膜拜的(彷彿看到老中醫凡姐在得瑟)。也許隨着科學研究的深入,中醫藥糟粕棄盡,靈光閃現,

那麼寶寶感冒咳嗽了,能不能用中成藥治呢?

回答是肯定的。但是挑哪個葯治療需要諮詢中醫醫生。因為中醫的理論體系完全不同於西醫,講究的是辨證施治,光感冒就分感冒有風熱型、風寒型、內傷型等好幾種,反正黃醫森才疏學淺弄不清裏面的門道。  

膽大的寶爸寶媽或兒科醫生會搞兩三種中成藥給孩子吃,除非你對裏面的組分和劑量和相互作用相當清楚,不然是不適宜的。因為其中組分有可能會重複劑量疊加,有可能相互作用生成難溶物質或有毒化合物,或者產生拮抗或增強的生物效應。不要以為中藥就一定安全,不合理的使用有可能適得其反,副作用不小呢!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關注“復旦兒科黃劍峰醫生(微信號:hjf_2016)”微信公眾賬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讓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不用怕!看牙醫有小撇步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減肥日記-減肥診所台中看診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