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檢查出脂肪肝!「預防醫學」從小做起

就讀國中二年級,體格相當健壯,平日三餐飲食也都很正常,因父親每年都接受公司安排到醫院健康檢查,父親就帶著阿強一起到嘉義長庚接受健康檢查,經詳細檢查後,居然發現有脂肪肝症狀,經醫療團隊評估後協助飲食調理,並接受定期追蹤檢查,以避免衍生相關肝臟疾病。

飲食西化多疾病  過重導致脂肪肝

兒科沈俊明主任表示,「脂肪肝」是肥胖常見的合併症,過去常被認為是大人才有的肝臟問題,但是在西化飲食習慣如速食、油炸食物、手搖杯飲等影響後,兒童肥胖逐漸盛行。

國內學齡兒童約每4人就有1人體重過重,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容易有脂肪肝,除了肥胖外,脂肪肝也與高血糖、胰島素阻抗、高血脂有關,脂肪肝因此成為不可忽略的健康問題,台灣兒童脂肪肝盛行率高達14%,等同每7位兒童就有一位脂肪肝症狀。

脂肪肝小心惡化  健康檢查知狀況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沈俊明主任進一步指出,脂肪肝疾病初期不會有明顯不適,但是隨著脂肪肝惡化成肝硬化,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疲勞、腹痛、腹脹等症狀,嚴重會導致腹水、意識混亂、甚至引起休克死亡。

脂肪肝必須要靠肝臟超音波檢查與肝功能檢測來篩檢,因此當孩童體重過重且有脂肪肝時,應儘早就醫治療,透過飲食控制、運動與減重,持續3到12個月後,才能有效改善肝功能與組織學變化,並可減輕脂肪肝的影響。

兒童健康評估  應找專業醫師

董水義主任表示,兒童的生理結構及疾病型態與大人不盡相同,特別是體質、免疫力等各方面的發育均未臻成熟,家長除了提供完善的生活條件、適當的營養運動狀況外,更應關注兒童的生長狀況。

目前國民健康署已提供未滿7歲兒童免費健康檢查,針對生長與發展等評估檢查,讓爸媽及早知道兒童狀況並提早治療,協助父母解決寶貝在生長發育上的問題,並為孩子身心健康把關。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8592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