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家長應該如何面對?

孩子生下來完全是無助的,他們需要依靠家長來滿足他們的需求。他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需要尋找能夠滿足他們需求的辦法,而且他們不會總是想要通過撒嬌的方式來解決。如果家長想要阻止他們令人生氣的行為,就需要找出原因和解決辦法然後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小孩子可能在某一個時期會表現得很叛逆,在那個時期,他們會表現得無所謂,或者沒有辦法專心來聽大人的教導。當我們的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及時提醒自己,她可能只是在用一種不同尋常的戰略來滿足她的需求。

1孩子可能會出現的狀況

1.孩子們會抱怨可能是他們感到無助或者手足無措了;他們只是需要有機會來發泄情緒。

2.孩子們嘲笑或者與兄弟姐妹們爭吵只是因為他們感覺到自己沒有被重視,並且他們認為自己需要得到更多的重視,和與家長更多的交流。

3.孩子們表現得很專橫的時候,他只是在擔心他的需求得不到滿足。所以採取了這種不正確的方式。

4.孩子們不聽話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需求沒有得到認可與滿足。

5.孩子們會不尊重你是因為他們覺得跟你的交流不夠多。

6.孩子們總是表現得很叛逆通常是因為他們需要一次機會來感受自己的力量和競爭力。

2面對以上情況,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多花些時間與孩子交流、溝通

比如我們可以在家裡和孩子一起做一些遊戲。這有助於我們及時了解到孩子的情感心理,而且能夠讓孩子有足夠的安全感,讓他們感覺到我們的愛。我們應該幫助他們擺脫不良的情緒。讓他們的童年過得更加美好。

當我們的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拿出你的慈悲之心來面對。

小孩子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他們對於未知的事物,可能會因為好奇心而去做,即使他做了錯誤的事情,我們也不要用極端的方式來教育他,反而應該教他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是不正確的。學會理解孩子。

調節好我們自己的情緒。

這樣有助於我們更好的幫助孩子調節他們的不良情緒。一旦孩子們被說服他們的需求能否得到滿足取決於父母,他們便會在我們家長面前放鬆自己的心情,與我們愉快的進行交流,並且遵從父母的日常安排。

  不同時期的孩子,有着不同的心理變化,所以我們的教養方式不能一成不變。做父母,也是需要通過不斷的學習,才成為一個合格的家長!無論何時,請記得收起來你的家長專制。另外,夫妻恩愛是最好的家長,家庭氛圍越是劍拔弩張,孩子越容易叛逆。

慧心源心理微信服務號:huixinyuanxinli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如何做愛滋篩檢?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紫錐菊為何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的重要指標?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