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體檢準備事項婚前體檢的具體項目

過敏檢測.婚前健康檢查.基因檢測

婚前<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體檢'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體檢</a>準備事項婚前<a href='http://search .xinmin.cn/?q=體檢'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體檢</a>的具體項目

婚前體檢準備事項及意義

婚前體檢準備事項:當事人去做婚檢時,需攜帶各自的近期免冠照片兩張、居民身份證和婚姻狀況證明。

婚前體檢意義:婚前健康檢查是把好優生的重要關口。做好婚前檢查可以了解本人的健康狀況、家庭和家族的健康狀況。如果雙方身體都健康;婚後就能生出健康的後代。如果檢查中發現有較嚴重的疾病或遺傳病,就要根據情況做出不能結婚、暫緩結婚、結婚後禁止生育或限制生育的決定。有些情況雖然允許結婚,但從優生學角度考慮應禁止生育。

婚前體檢的內容

婚前體檢的內容:首先,醫生要了解當事人的家族史、個人史和既往史,有無不適合結婚的情況和近親血緣,以及各種遺傳病發生史。

接著是體格檢查,包括早上空腹到醫院抽血做肝功能、血、尿常規化驗檢查,以及一般的檢查項目:

血壓、脈搏、呼吸、身高、體重;精神、言語、行為能力;

肢體活動狀況;

發育狀況;

必要時還要做b超、心電圖、生理檢查等。

婚前體檢準備事項

另外還有保健指導:介紹性生理與性衛生知識、避孕和受孕知識。待檢查報告出來,醫生就可以根據檢查結果開出可否結婚的證明。

婚前體檢不是貞操檢查,醫生會對當事人保守秘密,接受檢查的當事人不必緊張。

通過婚前體檢,可以發現哪些疾病不能結婚,哪些疾病須治癒後才可結婚,哪些疾病能結婚但不能生育,哪此疾病在懷孕時需作產前胎兒診斷等等,從而使婚姻更美滿更幸福。

做婚前體檢的具體項目

體檢具體項目內容:

體格檢查–查詢個人及家族病歷

量度體重、身高、血壓、脈搏

視覺顏色辯識

檢查甲狀腺、胸(包括心、肺)、及腹部(包括肝、脾)

化驗服務–血液化驗,包括:

1、全血球普通檢查,包括紅血球及白血球數量、血色素、血小板

2、血型及因子化驗

3、定性試驗,由於無症狀及先天性的,才可確定是否感染

4、乙型肝炎抗原化驗

尿液化驗,包括糖份分析,以測試是否有胰臟毛病及糖尿;蛋白質分析,以確定腎功能;酮素及尿紅血球分析,以測試泌尿系統是否有毛病。

婚前體檢準備事項

體檢前,將想要諮詢醫生,以及醫生可能詢問的情況做個記錄,包括過去的病歷、最近3個月的月經經過、經期出現的問題、性生活中的問題、歷次妊娠的經過等。

坦誠與醫生交流,切忌隱瞞,如果因為靦腆而延誤自身健康便是無知了。

做盆腔檢查時,如果有尿意,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先去衛生間。否則膀胱充盈會直接影響檢查效果。積極配合醫生做檢查。

 

民生醫事

參考資料

http://fashion.xinmin.cn/gd/2016/12/30/30725211.html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