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遇見好看護 全家人的及時雨

醫院看護   亞東醫院看護   馬偕醫院看護

公公往生後,82歲的婆婆身體每況愈下,骨鬆特別嚴重的她堅持不就醫,經過一番勸說,終於願意每月去醫院治療,好不容易維持兩年,我們一直勸她拿拐杖比較安全,但老人家拗脾氣又愛面子,堅持不拿,結果有天突然沒力摔跤,骨盆裂傷。大伯大聲斥責:「老人家拿拐杖本就正常,怕人家笑什麼?你看現在搞得大家又要去醫院又要照顧妳?」

安排了開刀時間,我陪婆婆到手術室,婆婆羞愧地說:「不好意思害妳又請假來照顧我,我是不想麻煩大家。」說著便用手擦眼淚。

我說:沒事的,大伯也是擔心妳,老人家摔不得的,出院後好好地聽話就好了喔!

回到病房,她不那麼痛了,安心吃著我買的稀飯。但出院不到三天,婆婆骨盆處痛苦難耐,照X光才發現,因骨鬆嚴重必須再開第二次刀,否則就等待自行癒合。大伯說婆婆年紀大不要再開了,我想婆婆痛到不吃不喝,整個人縮成一團也不行,還是我辭職照顧婆婆好了!

大伯說先緩緩,他有朋友是看護,問問看可不可以幫忙。還好周小姐願意用友情價來照顧婆婆,至今已一年,婆婆很喜歡周小姐的照顧,現在小距離的行走都拿助行器,精氣神都很好。我們真幸運能夠有周小姐幫忙,才能繼續在工作崗位打拚,謝謝您!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9559/2890679

http://www.healthhy.com.tw/?p=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