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星都有的「美容牙」救不了你的外表,魯迅建議你看牙醫

 

水雷射植牙 水雷射治療 台北植牙診所

在這個明星靠臉吃飯的年代,你以為他們只是往臉上抹天價的保濕乳液或者定期打一支玻尿酸就夠了嗎?Naive。

除了臉,他們還有一個共同的秘密,那就是一口大白牙。

在剛剛紅過去的《歡樂頌》裡邊,不管安迪多少名牌加身,最閃亮的還是那一嘴白花花的大牙。

就連直播也不忘記秀一秀自己的美牙,再配上劇中同款36 號珊瑚色口紅,美若天仙!

不過,直播後沒過多久,劉濤就在微博上哭訴自己的牙齒好疼,勸大家不要去做美容牙。

這時我才意識到,明星們那些又整齊又潔白的美牙,其實很多都是假的。

比如前陣子因為整牙上熱搜的林允,這是她以前參加某時尚活動時的照片,牙齒不齊還有點黃,當時沒少被網友吐槽。

結果突然有一天,林允的牙就變得又整齊又潔白了,還被美國網站TC Candler 評為全球最美面孔第十四名、中國區第一名。這是她電影發表會時的照片,是不是整個人的氣質都不一樣了?

所以這個「美容牙」到底是怎麼做的?一般人也能做嗎?

大家可能都聽說過瓷牙冠吧,其實「美容牙」就是瓷牙冠,製作原理就是先磨掉你一大半原生牙齒,在這個基礎上再套上烤瓷的牙冠。

在牙醫界,這本來是治療壞牙的最終手段,所以大多數牙科醫生都會建議那些壞牙較為嚴重的患者才進行這項治療。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瓷牙冠被大量應用到了美容界,從治療單個壞牙到整排替換、甚至全口重建,瓷牙冠的名字也變成了「美容牙」。

但是單純地為了「美容」而磨掉自己的原生好牙用烤瓷替代,萬一引發嚴重的牙周病或其它不適症也是得不償失的,這一點劉濤在微博裡也已經提醒大家了。

此外,做瓷牙冠還有可能面臨另外一種風險–會變醜。

瓷牙冠在最開始的確是非常美觀,但十幾年前牙齒美容技術還不是那麼發達,那時候的瓷牙冠外面是瓷的,裡邊是金屬的,時間久了難免會出現牙齦發黑、顏色古板之類的副作用。

即便是現在,也有牙醫診所為了節省成本,拿一些便宜的不穩定的金屬進行填充,大家就診的時候要擦亮眼睛。或者還可以選用最新式的全瓷冠,顧名思義,由裡到外都是瓷的,顏色更加接近原生牙齒本色,而且對牙齦的傷害也比較小。

看著明星們這麼拼命地做牙齒美容,估計他們已經成為中國最捨得花錢鼓搗牙齒的人了,而與此相比,普通老百姓對於自己的牙齒又是什麼態度呢?

2001 年,世界衛生組織將口腔健康納入人體健康十大標準之一,並提出了「8020」的口腔健康理念,意思就是在80 歲的時候,還有20 顆牙可以使用。

然而在中國,很少有人留意到,佔據面部將近1/3 面積的口腔疾病已經成為中國民眾發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了。在中國第三次口腔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口腔疾病患病率超過了90%,但就診率不過10%。

中國人的牙不好首先是觀念性的,「牙疼不是病」的說法在民間流傳了一代又一代。

大部分中國人遇到牙疼的毛病時,第一反應不是去找牙醫看看,而是隨便吃個藥頂過去就行了。可等真到了「疼起來要命」的時候再去看醫生,基本上就是晚期了,這時候就只能是拔掉一顆少一顆。

其實引發牙疼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蛀牙,也可能是出現了牙周疾病。牙周疾病是牙周圍組織疾病的統稱。平時對口腔護理不重視、機體免疫下滑都有可能造成牙周疾病,要是再不及時看醫生,很有可能就會導致牙齦發炎–牙齒鬆動–牙齒脫落。牙周疾病具有骨牌效應,一顆倒了,其他那些也別想好好站著。

從小到大被教育的錯誤刷牙方式才是罪魁禍首。

早上刷牙出門體面,晚上刷牙刺激性慾。–《戀愛中的犀牛》

小時候爸媽叫我們刷牙,一定會說「要上下刷,這樣才能把牙縫刷的乾乾淨淨」。但事實證明,我們從小到大都刷錯了我們的牙。

刷牙最重要的是牙刷刷毛的方向。牙刷毛應該是斜45 度角放在牙齒和牙齦交界的位置,從上到下呈「Z」字型或者「畫圈」刷起來,不管你用什麼手動的、電動的牙刷。

我們刷牙的主要目的是將牙菌斑刷掉,而它十分容易生長在牙齒的中下三分之一靠近牙齦的位置。只有將刷毛斜45 度才可以有效地將牙菌斑清除乾淨。

除了蛀牙和牙周病,「地包天」、「天包地」也是病。

包裹在臉部肌膚下的牙齒和頜骨的形狀決定了整個臉部的走向,在最近一次的的口腔流行病學調查中顯示,中國人群患有錯頜畸形的發病率高達72.97% 。錯頜畸形主要包括牙齒形態上的參差不齊,我們平時所說的地包天、天包地都屬於這類情況。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

http://news.knowing.asia/news/e81724e6-245a-4e6f-9aaa-cf5cf7396d07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