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喂好喂壯你的寶?

曾經不止有一個寶媽對黃醫森說:“黃醫森,這孩子太難養了,你帶回去吧!”

是啊,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孔夫子老人家肯定氣得阿普阿普的)

黃醫森將來有能力了,肯定開個難養寶寶養育園,專收各類難養寶寶。

然而,現階段,只能在我的公眾號上理論指導下,為了我的養育園偉業,拜託各位轉轉更健康噢!

寶寶(7-24月)餵養的餐次和進餐時間

寶寶的進餐時間應逐漸與家人一日三餐的進餐時間一致,並在兩餐之間,即早餐和午餐、午餐和晚餐之間,以及睡前額外增加1次餵養。

嬰兒滿6月齡后應盡量減少夜間餵養

7 ~ 9月齡嬰兒    每天輔食餵養2次    母乳餵養4 ~ 6次

10 ~ 12月齡嬰兒  每天輔食餵養2 ~ 3次 母乳餵養4次

13 ~ 24月齡幼兒  每天輔食餵養3次,  母乳餵養3次。

寶寶輔食吃啥喲?

不求價高稀有,但求安全、優質、新鮮。

富含能量,以及蛋白質、鐵、鋅、鈣、維生素A等各種營養素;

未添加鹽、糖,以及其他刺激性調味品;

添加原則:每次只添加一種新食物,一次多種新事物容易致腹瀉或嘔吐。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循序漸進。從一種富鐵泥糊狀食物開始,如強化鐵的嬰兒米粉、肉泥等,逐漸增加食物種類,逐漸過渡到半固體或固體食物,如爛面、肉末、碎菜、水果粒等。每引入一種新的食物應適應2 ~ 3 d,密切觀察是否出現嘔吐、腹瀉、皮疹等不良反應,適應一種食物后再添加其他新的食物。

寶寶的胃口寶寶做主。

父母應允許嬰幼兒在準備好的食物中挑選自己喜愛的食物。對於嬰幼兒不喜歡的食物,父母應反覆提供並鼓勵其嘗試。父母應對食物和進食保持中立態度,不能以食物和進食作為懲罰和獎勵。大人是不能強迫小孩吃這吃那的,寶爸寶媽只能提供豐富誘寶的食材,安靜的環境,舒適的餐桌,供寶寶吃着胡鬧着!鼓勵寶寶自己進食用小勺甚至用手!一頓大餐一般控制在20分鐘以內,避免電視,玩具,秀色什麼噠分散寶寶對進食和食物的興趣。

這可不是黃醫森胡言亂語,這叫順應餵養(responsive feeding)理論。是科學!

如何確保寶寶進食安全。

寶寶進食時專人看護,不要離開。寶寶進食最好有固定的位置。

避免嚇人的意外:筷子、湯匙等餐具插進咽喉、眼眶;舌頭、咽喉被燙傷,甚至弄翻火鍋、湯、粥而造成大面積燙傷;誤食大人的藥物、化學品等意外。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關注“復旦兒科黃劍峰醫生(微信號:hjf_2016)”微信公眾賬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