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長期頭暈突昏倒 腦中竟藏致命炸彈!6類人小心了

一名46歲女子平常作息正常,但長期覺得頭暈、胸悶,某天突然昏倒送醫檢查,才發現腦中有顆2公分大的巨大動脈瘤。醫師表示,動脈瘤若不做任何處置,死亡率達3成,若動脈瘤再次破裂,死亡率更提升至6成以上;而動脈瘤的好發族群包括腦部中層的膠原蛋白較缺乏彈性纖維者、自體免疫疾病者、高血壓患者、抽菸者、年長者、停經婦女。

收治此個案的台北慈濟醫院影像醫學部神經放射科主任阮郁修表示,女子送至急診室後,立即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疑似是腦部腫瘤,進一步進行磁振造影檢查,確診顱內有顆2公分的巨大動脈瘤。

阮郁修表示,一般常見動脈瘤大小約為0.3~0.5公分,該女子的動脈瘤為2公分的巨大動脈瘤,因破裂風險高,採用「血流導向裝置輔助線圈栓塞術」,藉由將血流引導到正常的血管,使動脈瘤體積逐漸縮小,且不再復發。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疫情期間直接線上購買全家人的保健品推薦健康沛保健館,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什麼是上唇定位術?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紫錐花栽培過程?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張表讓你看懂癌症檢測性病篩檢流程!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來看看似真牙醫診所的案例..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戴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我想要做梅毒篩檢,可以匿名嗎?

阮郁修說明,腦部的血管壁有3層,包括內層、中層、外層,若內層受傷而破損,血流會進到中層,堆積後再將外層往外推,形成動脈瘤。

阮郁修表示,腦動脈瘤是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危及生命,而動脈瘤依其不同位置及體積,會形成不同症狀,如頭痛、暈眩等、複視、眼皮下垂、眼瞼下垂,甚至因動脈瘤破裂造成顱內出血,產生頭部劇痛、昏迷而死亡。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27001367-2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