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緊閉門窗感到頭暈、噁心、嗜睡 小心是一氧化碳中毒

即時的高壓氧治療可幫助緩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大千醫院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家住苗栗的37歲張姓女子,今年2月入住新居後,連續發生暈倒,經送醫檢查都未發現異常。日前,張姓再度感到頭暈、耳鳴、全身冒汗,進而昏迷不醒,家人緊急報案送往大千醫院急診,急診醫師警覺這是一氧化碳中毒常見症狀,立即安排檢查,發現其體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36%,因此馬上安排高壓氧治療,才順利讓張小姐脫離險境。

大千醫院醫療副院長暨高壓氧中心主任蔡建宗表示,臨床上常見的暈倒原因多與心血管及腦部疾病相關,往往會忽略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本次案例經詢問後,發現其家中熱水器裝置於陽台半開放空間,家屬也表示病人四次暈倒都是在使用熱水器之後,且有2次暈倒時還伴隨著大小便失禁的情形,這就是因為一氧化碳中毒已影響病人神經症狀的反應。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蔡建宗指出,冬天常因天氣寒冷而習慣緊閉門窗來抵禦寒風,但若家中不通風、熱水器燃燒不完全,便會產生一氧化碳中毒。中毒初期症狀不易察覺,只會先感到輕微頭痛和頭暈,隨著中毒程度提升,才會感到噁心、嗜睡、嚴重甚至陷入昏迷。若能及時就醫並接受高壓氧治療,可改善組織缺氧問題、緩解急性症狀、減少神經後遺症的產生,但仍要留意遲發性神經症狀的反應,因此後續定期回診追蹤相當重要。

蔡建宗建議,想要預防一氧化碳中毒,要特別注意熱水器須由合格人員安裝,且不可安裝於浴室內或通風不良的室內,包含加裝玻璃窗的陽台,並確實定期檢驗。室內應保持良好通風,並安裝偵測一氧化碳的警報器,以早期預警防止中毒。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201003549-260418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