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是癌症發生率第1名!排腸毒5種食物是腸道清道夫


人體第2大腦竟是癌症發生率第1名!腸毒這樣排一定要學起來

有一句夜市裡的金句:「人生無常,大腸包小腸」。聽起來很有趣,但也是真的。我們的消化系統中,小腸真的是由大腸包覆著,它們兩個是一起工作的好夥伴,合作無間。

你一定也聽過腸道是「人的第2個大腦」這句話,因為它有數百萬個神經元,能夠獨立運作,不需要聽大腦的指揮,可以自行發號施令。

但它最重要的功能不是鬧獨立要分家,而是消化吸收我們吃進身體的食物。人體所需要的養份都在腸道處被分解成小分子,才能被血液與淋巴吸收運用。

大腸癌又第一名了,解腸毒最重要的2個動作

台灣十大死因的榜首一直是癌症,且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就是大腸癌。造成大腸癌的原因有遺傳、肥胖、抽菸與飲食等等,其中飲食又是舉足輕重的關鍵。

高脂、過多的紅肉飲食、高度加工品與過低纖維質的攝取太少都有關。而大腸息肉也被認為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大約有3成的成人有大腸息肉,須透過健康檢查來發現與治療。

腸道的毒素主要來自於壞菌、糞便、不良飲食習慣,以及大腸直腸癌的威脅。

  1. 菌叢失衡的毒:正常的腸道生態是處於「平衡」的狀態,腸道菌種越多樣,越能穩定生態平衡。一旦壞菌數量太多,就會引起發炎反應,從過敏、代謝問題、腸道發炎與免疫疾病等等。而影響菌叢生態的原因就是飲食。如果你常常脹氣、腹瀉或便祕,腸道的菌叢可能已經失衡,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壞菌佔上風了。

    解毒這樣做:培養好菌養出體內好風水:調查發現,開發中國家(如非洲地區)的人們,腸道的菌種比起已開發國家(如美國)還要豐富,原因正是他們吃較多原型未加工的食物。好消息是你不用搬去非洲,透過具有益生元的飲食就能保持或調整好菌叢生態,就能培養出體內好風水。

    常吃:經常攝取富含膳食纖維、未加工的五穀根莖類,如燕麥、糙米、南瓜與地瓜,以及豆類、蔬菜(如洋蔥、大蒜、牛蒡)水果與優格,都能在體內培養好菌,並促進腸道蠕動。

    少吃:高度加工品、高脂高糖份的精緻食品是養不出好菌的,反而會讓壞菌開心繁殖。此外若因生病必須服用抗生素,它會六親不認的把好菌、壞菌都殺光。所以服藥期間腸道的菌叢生態也會受到影響。

  2. 糞便存太久的毒:糞便是在大腸系統中最後產出的廢物,既然是人體不要的,當然就像垃圾一樣,最好每天清。宿便問題困擾許多人,但一定有毒嗎?這點在中、西醫看法各有不同,西醫沒有「宿便」的說法,而是便祕,且需一週排便不到3次,且症狀持續3個月以上才叫便祕。中醫則認為,不需要的廢物存在體內就是一種毒,且宿便會影響營養吸收、產生燥熱,間接造成心情煩燥等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040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