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肌膚要保養 醫師速攻略_隱適美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齋藤醫師的診所位於神奈川縣逗子市,提供斑點、皺紋、鬆弛、落髮與禁菸等多種煩惱的諮詢資訊。

今年夏天將會非常炎熱,肌膚的抗暑策略絕對不能少!日本山本醫療中心的院長齋藤真理子醫師指出,肌膚無法透過鍛鍊增強,到了夏天就特別容易受損,尤其是照射紫外線後,呼籲別用毛巾或手帕擦臉,大力摩擦恐破壞皮膚角質層,失去外層保護。

肌膚無法透過鍛鍊增強 夏天特別容易受損

齋藤真理子醫師表示,「用毛巾或手帕擦臉,是民眾容易出現的錯誤行為之一。因為人體的肌膚表面有一層細胞稱為角質層,具有保護功能的作用,若使用手帕等布巾來回擦拭,角質層就會遭到破壞。」

角質層中具有負責留住水分與油脂的細胞和膜,對內防止水分流失,對外保護肌膚免受外界乾燥影響。當角質層受到過多外來的刺激,就會失去保護肌膚的功能。

「如果大力摩擦皮鞋,就會出現痕跡吧?要是在溼濡的狀態下摩擦,擦痕就會更嚴重。」齋藤真理子醫師說,人體的肌膚也是一樣,其實禁不起摩擦。除此之外,包含臉部在內,人體的所有肌膚都無法透過鍛鍊增強,必須細心保護。

熱天運動後 這樣清潔皮膚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優缺點說明醫院比較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尤其是在熱天運動過後,肌膚吸收了比平時更多的紫外線而更以脆弱,此時沖澡就要特別留意,先搓出泡沫再清洗為佳。醫師建議徒手清洗就好,不要使用擦澡巾之類的產品。隨著年齡增長與賀爾蒙平衡的改變,人體肌膚的恢復力也會隨之改變。使用跟年輕時同樣的清潔方法,對肌膚造成的傷害也會變大。試著從日常生活就開始留意適合年齡的護膚方式。

維持肌膚防禦功能 肌膚不能大力摩擦

總而言之,長齋藤真理子醫師說,擦拭肌膚的力道要放輕。手帕等布巾會連肌膚需要的油脂也一併擦去,導致肌膚更乾燥,絕對禁止大力摩擦。也可考慮使用含有高濃度碳酸的臉部保養品,可助促進血液循環並清除老廢角質。

齋藤真理子 醫師

Saito Marik/整形外科專科,提供各式各樣肌膚與身體護理的服務,同時以整形外科美容皮膚科的視角協助美妝護膚品的開發,目前在山本醫療中心擔任院長。

資料來源:

(文章授權提供/ALBA 阿路巴高爾夫雜誌)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選用真正草莓萃取物做為香氣基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