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別再躲黃金三角!地震時保命逃生,5件事千萬別做!

地牛翻身!1月3日17時46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北部明顯感受到劇烈搖晃,北捷、機捷列車一度慢駛與停駛!

地震堪稱地表最狂暴的力量,總讓人措手不及,地震來的時後到底我們該如何保命求生?除了平日將緊急避難包準備好外,更要當心過往了解的避難觀念,因為有些迷思,反而是害你陷入危機的頭號殺手。

地震怎麼自保?最高原則:先求活命,再談逃出

勿躲在黃金三角

內政部消防署已經再三強調,其實「黃金三角」避難法則的觀念是錯誤的。許多專家指出,房屋搖晃時,可能造成大型家具移位,甚至是物品掉落砸傷人。我們無法判斷家具倒下的方向,因此躲在旁邊反而可能因此被壓住。

勿躲在冰箱旁邊

網路謠傳躲在冰箱旁邊,可以確保受困時有食物可維生。然而,大多數家庭的冰箱並沒有「固定」,地震劇烈搖晃時,反而可能先因為傾倒而傷人。
(編輯推薦:

勿急著衝出門外

事實上,當地震開始搖晃建築,一定會先發生東西掉落、傢俱位移、翻覆,如果在一般建築物內,應以就地避難為主,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不要貿然衝去開門,盡可能以堅固的桌子,或其他具有防護力的物品保護自己的身體。

半夜被震醒,勿急著下床

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前組長林金宏認為,留在床上最恰當,避免慌亂起身可能會引發的危險。他強調,地震的應變要領應是針對可防護的狀況思考,防護重點是「避免被掉落物品、移位翻覆家具打到,並避免搖晃時跑動跌倒」。

勿急著跑出浴室

地震發生當下人若剛好在浴室,切記勿慌張!因為匆忙逃生的當下,反而可能因為地板濕滑跌倒、發生意外。專家指出,浴室中沒有大型家具或吊掛物,其實相對是較安全的地方。若在泡澡可將頭部低於浴缸邊緣,用手護住頭頸部。

內政部消防署提醒民眾,地震發生時應保持冷靜,切勿大範圍移動或急著想衝出門。

DCH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1. 趴下(Drop)
  2. 掩護(Cover)
  3. 穩住(Holdon)

躲進桌下,採雙肘雙膝跪姿、頭部壓低,並雙手緊抓桌角,能相對保護自己不讓傾倒或掉落的物品砸傷、壓傷。若室內沒有堅固桌子,也可躲在較堅固的柱子旁,遠離可能傷害身體的物品,以低姿勢保護自己,尤其是頭部與頸部。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605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