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攜手北醫聚焦4大生醫! 臨床創新研發14項技術_水雷射

※推薦台中矯正權威醫師,不再害怕看牙醫!

造成牙齒凌亂的根源,多數不在牙齒,而是牙齒的地基不夠寬、上下顎骨發育不完全所造成,如果未做全方位的考量,單純為了美觀而拔掉健康的牙齒,實在很可惜。

臺北醫學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舉辦研發成果聯合招商媒合會,共挑選14項技術,匯聚了臺灣生醫創新研發能量、臨床資源和醫療技術,多項研發正進入臨床,透過緊密鏈結,加速臺灣生醫產業的未來發展。

聚焦癌症治療、精準醫學、微生物菌叢、生醫材料工程四大技術亮點,臺北醫學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舉辦研發成果聯合招商媒合會,共挑選14項技術,匯聚了臺灣生醫創新研發能量、臨床資源和醫療技術,多項研發正進入臨床,透過緊密鏈結,加速臺灣生醫產業的未來發展。

DBPR117藥物 助抑制大腸癌腫瘤生長作用

其中,較受矚目的是由國衛院協同研究員洪慧貞開發的「新穎R-脊椎蛋白3 (R-Spondin 3, RSPO3)單株抗體候選藥物DBPR117」,其具有極佳的抑制大腸癌腫瘤生長作用,並且在動物實驗性肺轉移模型中,可使延長存活時間。

綿天篩藥預測系統 個人化精準癌症治療

利用美國癌症中心(NCI)所發展出之中空纖維法(HFA),配合綿天科技多項專利研發微管陣列膜(綿天膜)的前瞻技術,北醫大教授陳建中的「準確的癌症藥物篩選平台 (MTAM-HFA)」可用於進行個人化精準癌症治療,不僅增進治療效率,縮短療程所需時間及成本,也可作為癌症新藥研發的篩選機制平台。

精準血液乳癌檢測技術 提供臨床治療參考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另外, 利用臺灣乳癌病人的血漿異常游離甲基化DNA程度來區分病人和健康人,北醫大副教授林若凱的「精準血液乳癌檢測技術」可應用於乳癌早期篩檢、乳癌治療成效監測與復發預測追蹤系統,以提供乳癌臨床治療參考,不僅在5小時內就可出報告,敏感度更高達92.3%,專一性達91.7%。

人工淚液組合物 長期使用不傷害眼表組織

國衛院特聘研究員林峯輝開發的「人工淚液組合物」,人工淚液中添加了天然抗發炎分子及玻尿酸保濕成份,於低濃度下即可達到眼部濕潤、舒緩乾眼症症狀之效果;此外,由於添加量低,可使生產成本降低,加上該人工淚液不添加防腐劑,長期使用不傷害眼表組織。

加速研發落地 打造無限商機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期許藉由這次聯合招商媒合會,為產業界、學

研界人員建立多方交流與合作管道,透過緊密鏈結,加速臺灣生醫產業的未來

發展。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表示,北醫長年專注於推動生醫產業發展,鼓勵老師將研發成果商品化,迄今北醫已經有18家生醫新創衍生公司,可望引進更多生醫產業進駐,打造更多發展機會。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

目前利用水雷射可治療:牙周病、人工植牙、牙齦整形美容手術(牙冠增長術,改善笑齦) 、敏感性牙齒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