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技防疫 北榮快速部署智慧醫療系統_隱形矯正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診所旨在為中高階人群提供安全、安心、舒適的人性化口腔醫療服務。

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可連線就診,讓醫師即使平日看診時段也可順便遠距診治,達到智慧醫療的目標。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舒緩,進入後疫情時代,但面對防疫仍不能鬆懈,臺北榮民總醫院也善用資訊系統的力量,快速開發資訊系統,有效達到防疫效果。臺北榮總家庭醫學部主任陳曾基指出,儘管臨床工作緊繃,院內同仁仍持續針對疫情進行研究,發表論文數量已領先全臺,並彙整臺灣新冠肺炎研究論文,透過建立入口網站,讓世界看見台灣。

北榮開發通訊診療系統 讓病患順利就醫

除了原有的遠距會診系統,在政府放寬通訊診療適用範圍,讓居家檢疫和隔離者可透過視訊看病後,北榮也快速在三天內完成通訊診療與探病登記查詢系統的相關流程規劃與系統轉換,成為北市衛生局指定通訊診療醫療機構。陳曾基主任表示,院內採用唐鳳政務委員推薦的Jitsi Meet開源軟體,並獨立開發,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可連線就診,讓醫師即使平日看診時段也可順便遠距診治,達到智慧醫療的目標。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牙脊整形術,將外凸的部分修整平順,笑容也就變得更平順自然。

探病登記查詢系統 助病患及家屬互相照應

陳曾基主任說明,因應衛生福利部公布,病房每日至多僅能有三個探病時段,每個時段至多一小時,一位病人在同一時段最多僅能有兩位探病者,必須要詢問及登記探病者的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與群聚史等規定,北榮資訊室也在一個星期內,克服艱鉅挑戰,成功開發完成探病登記查詢系統,讓病患及家屬能互相照應。

讓世界看到臺灣 北榮建立入口網站

此外,在新冠肺炎研究上,截至四月,在全臺共發表108篇關於新冠肺炎的國際期刊文章,其中第一作者裡就有17位係北榮同仁,表現優異。陳曾基主任解釋,儘管台灣防疫表現優秀,在全世界新冠肺炎研究論文資料庫,卻未見台灣蹤影,甚至臺灣學者的研究論文被劃歸於中國大陸處,因此北榮圖書館建立入口網站,讓世界看到臺灣。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水雷射牙齦美白可以迅速而有效的去除這些色素沉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