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補蛋白質?方法錯了熱量逼近一碗飯!顧心血管、補氣血2招報你知

不論是想要透過重訓維持體態,或是避免年齡增長受到肌少症威脅,「增肌」都是達成目的的重要方法,而在眾多食品中,雞蛋則是促進肌肉生長最佳的營養素來源。不過若想要讓人體更有效率吸收蛋白質,其實有訣竅,不只搭配的食品需要特別注意,就連使用的油也很重要。

煎蛋怕膽固醇過高?這幾點必注意!

雞蛋是最為平實、用途多元的食材之一,除了清淡的水煮蛋以外,一般人經常吃的煎蛋,也是補充蛋白質的好方法,不過有些人會因為擔心膽固醇,選擇不吃蛋黃。對此,韓國中醫師鄭世延解釋,蛋黃中並不會影響血中膽固醇含量,反而是煎蛋時使用的油,才需要特別注意。
(編輯推薦:

「當油受熱後,容易產生反式脂肪,才是提升心血管疾病風險的主因。」鄭醫師補充,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根管治療前必知二三事

軒品是在地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診所,隨著醫學進步,根管治療的方式也從古早的 「放藥治療」演變成現在普遍接受的觀念「根管治療」必須盡量移除、清創神經管內的組織,殺菌並且保持無菌。

加上每公克的油就會產生9大卡的熱量,若是煎蛋時喜歡用大量的油,光是因為油攝取的熱量,就可能等於一碗白飯。

因此,鄭醫師建議,除了食用油不要重複使用,在量的部分也要特別注意。為了減少油的使用量,鄭醫師也建議可以在煎蛋的過程中,加入少量的水並蓋上鍋蓋,以「蒸」的方式煮熟雞蛋。為了避免油爆,在一開始熱鍋時,則會建議以紙巾沾油塗鍋面的方式,讓油少量但廣泛的附著在鍋上。

至於在煎蛋時的油種,也必須特別注意。由於發煙點高,比較不容易腐敗,鄭醫師更建議使用大豆油、葡萄籽油與玄米油,至於富含Omega-3但發煙點低的紫蘇油,則會建議煮熟後再另外加入,才能達到避免腐敗,又能完整攝取營養素、降低血脂含量的效果。

韓國常用的養生茶竟與雞蛋有關?下一頁看看韓國中醫師的更多介紹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7292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