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拜耳前進小學 用行動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台灣拜耳前進南投育樂國小,舉辦豐醫足食永續高峰會,帶領學子認識聯合國永續指標,探討人類與地球所面臨的危機。(圖片由台灣拜耳提供)

2020年全球陷入新冠疫情危機,讓聯合國近年來積極推廣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面臨嚴峻考驗,恐加速地區發展失衡、糧食危機及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讓更多人飽受飢餓、貧窮和疾病的威脅。台灣拜耳用行動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再度發動企業志工,並攜手社會企業玩轉學校,一同前進南投育樂國小,透過足球大賽及議題式遊戲,讓學童了解聯合國發佈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及如何在地球面臨危機時,學習以互助合作,共同思考來解決問題。

拜耳積極響應永續目標  結合社企用教育落實永續

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表示,實現全球永續發展目標,需要靠各國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合作,拜耳全球也積極響應,並制訂2030年要達成的企業永續目標,包括環境保護、農業永續、女性健康及自我健康照護等四大面向,此次活動亦結合社企走進社區,並用教育來落實各項永續目標,希望讓參與活動的學童或拜耳志工,都能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落實永續觀念。

用創意遊戲學習永續 獨立思考搶救地球危機

延續去年模擬聯合國高峰會的方式,玩轉學校今年深化糧食短缺與人類健康的議題,將之融入遊戲,並讓學員擔任各國領袖,探討地球所面臨的危機,在過程中學員們不僅能獨立思考,且透過相互溝通找出人類與地球環境共好的解方,藉由遊戲引發學員學習動機,了解地球永續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育樂國小也準備創意足球九宮格大賽,由拜耳志工用簡單清楚的圖像,講解17項永續目標,讓學童能體會到永續目標不是遙不可及的概念,而是能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實踐的目標。另外,知名童書作家王文華老師更串連永續目標,生動描繪永續傳奇故事,讓學童更加瞭解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最後陳立儒老師也帶領低年級小朋友進行彩繪環保竹杯及溜滑板教學,學習保護環境及培養無畏的勇敢精神,透過一連串融入永續議題的精彩活動,讓全校師生及志工都玩得不亦樂乎,也在心中種下了永續的種子。

永續需靠長久經營 盼全球努力共創永續環境

台灣拜耳表示,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投入社會參與不遺餘力,更因企業觸角遍及全球,努力從多方領域提升全人類福祉,本次前進地方小學推廣永續觀念,不僅讓拜耳志工們更了解永續的意義,也將觀念傳遞給下一代青年,讓永續生生不息,未來台灣拜耳也會持續實踐企業公民的角色,積極投入人類健康及糧食永續領域,運用企業力量為社會做出貢獻,期盼透過全球的努力,共創美好環境。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讓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兒童牙齒根管治療不用怕!看牙醫有小撇步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減肥日記-減肥診所台中看診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