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長照社區交通車揭牌 落實雲林在地化社區照顧服務

居家照顧服務   居家看護申請   老人長期照護

▲副縣長丁彥哲、社會處長徐忠徹、衛生局長吳昭軍、議員賴明源、李建昇、鄉長黃意玲等人揭牌發動巡迴交通車。(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3)

古坑鄉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巡迴交通車13日中午啟用,副縣長丁彥哲、社會處長徐忠徹、衛生局長吳昭軍、議員賴明源、李建昇、鄉長黃意玲等人揭牌發動巡迴交通車,隨即載送長者至崁頭厝C級巷弄長照站共餐,現場熱鬧而溫馨。

丁彥哲表示,雲林縣政府積極整備長照相關佈建工作,讓失能老人皆能受到妥善的照顧,建構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的社區照顧服務網,並以社區為中心、發展出以社區長照服務模式,滿足在地社區民眾多元照顧需求,給予家庭更多照顧量能。

丁彥哲指出,雲林縣為中央105年11月1日第1波開辦長照服務2.0的9個縣市之一,為提供完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今(106)年爭取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衛福據點新建3處、27處社區活動中心及16處衛生所經費補助,並成立5處A級單位,分別於斗六市、古坑鄉、北港鎮、東勢鄉建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特別補助A級單位一台社區巡迴車,透過社區巡迴車的協助,以最短等待時間為原則,解決長者接受服務的問題。

社區失能長輩交通巡迴服務,便利古坑鄉親透過這項措施到日照中心或社區參與健康促進活動,真正周延與貼心,感謝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的用心與付出。

丁彥哲強調,落實雲林縣在地化社區照顧服務,將結合各鄉鎮市公所廣設長照巷弄服務站,讓有需求的長輩得以優質及完善之長照服務,實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長照2.0目標。

徐忠徹表示,雲林縣政府對於健康老人的照顧也一直不遺餘力,如:鼓勵各鄉鎮市公所輔導老人會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開辦長青食堂、長青學苑等服務外,在前端攔截失能,讓老人家們都能健康、樂活,減緩長期照顧服務負擔,營造高齡友善環境。從經濟、照顧、環境安全等三方面著手,讓雲林縣成為適合長輩居住的高齡幸福家園、樂活縣市,落實「社福有感、安居樂業」的施政目標。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213/2661629

http://www.healthhy.com.tw/?p=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