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眠了好痛苦! 醫師教你戰勝睡眠障礙_菜花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牙齦外露怎麼辦?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臨床上,為了確實找出睡眠障礙原因,可經醫師評估安排,接受睡眠中心的一夜睡眠檢查,確實了解造成睡眠障礙的原因,再對症治療。

「我又失眠了!」這是許多人深感困擾的問題。每個人的人生有三分之一時間在睡眠,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統計,台灣民眾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有睡眠障礙問題,因此,如何改善睡眠障礙,避免失眠上身,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課題。
睡眠障礙成因多 3大常見因素要警覺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萬芳醫院睡眠中心主任黃志善醫師表示,引起睡眠障礙的原因很多,包括精神疾病,如焦慮、憂鬱;睡眠呼吸中止症引起打呼和日間嗜睡症狀;神經方面問題,如不寧腿症候群,病患常感到下肢有痠、麻、癢、痛等不適感,想要移動下肢來緩解症狀,特別是晚上睡前最為嚴重,影響入睡;另外,中老年人常見的腦部退化,引起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使得患者在作夢時,產生不自主動作,如拳打腳踢,大聲吼叫等。
睡眠障礙治療 需依個別情況對症下藥

對於睡眠障礙治療,黃志善主任指出,如果是精神疾病引起,可利用認知行為治療,養成良好正確睡眠習慣,例如躺在床上睡不著時,不要一直賴在床上,這時候可以起來活動一下,等有睡意時再上床,會比較容易入睡;另外,配合醫師服用抗焦慮憂鬱的藥物,也可以改善睡眠。
而睡眠呼吸中止症,除可考慮在家配戴正壓呼吸器,保持呼吸道順暢,改善睡眠,也可以選擇外科手術方式,矯正呼吸道結構,避免呼吸中止症候群發生。至於不寧腿症候群則可抽血檢查,找出病因,如缺鐵性貧血、糖尿病、腎臟病等,並使用藥物控制。
一夜睡眠檢查 揪出睡不著主因
臨床上,為了確實找出睡眠障礙原因,特別是呼吸中止、不寧腿症候群、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等睡眠疾患,可經醫師評估安排,接受睡眠中心的一夜睡眠檢查,由睡眠技師協助,在受檢者身上裝置線路,偵測記錄腦波、呼吸、手腳活動等生理反應,並透過監視器監控睡眠過程,確實了解造成睡眠障礙的原因,再對症治療。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在易和若已成功減少5公斤以上且於療程結束後一個月之內復胖回參加減重計劃前體重者,本診所無條件退還所有參加療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