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每小時有1.2人死於糖尿病 國健署曝「5撇步」控血糖

台灣去年每小時有1.2人死於糖尿病,國健署曝「5撇步」控血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糖尿病在109年共奪走10311條國人性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2人死亡。美國糖尿病協會在治療指引便指出,肥胖會增加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對此,國健署署長吳昭軍提醒糖友,可以透過「控糖5撇步」來控制血糖,適度的減重搭配良好生活習慣及配合專業照護指導,可延緩疾病惡化。

糖尿病去年奪萬人性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根據國健署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18歲以上的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1%(男性12.4%;女性9.7%),預估全國約有218.6萬人罹患糖尿病。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罹患糖尿病的病友們若沒有將血糖控制好,將引發中風、心臟病、腎臟病、視網膜病變、足部壞死以及進而截肢等合併症。

美國糖尿病協會2021年糖尿病診療標準指出,肥胖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然而有超過8成患者是屬於此類型患者,肥胖會導致胰島素無法發揮正常功能,建議過重及肥胖的糖尿病人應適度減輕體重,才能控制疾病延緩惡化。

控糖五撇步

1.飲食掌握「三少一高」

請教醫師及營養師,依個人病情制定適合的飲食計畫,以「均衡飲食」為基礎,並注意少油、少鹽、少糖及高纖飲食之原則,達到控制血糖及維持健康的目的。

2.每周運動150分鐘

減少長時間坐著不動的生活型態,每週至少有150分鐘的身體活動,並注意潛藏的危險,如跌倒、脫水等,以及運動前血糖自我監測,避免發生低血糖的情況。

3.控制體重減輕負擔

在營養師/衛教師指導下,進行體重控制,或參加病友團體,揪團減重,以遠離肥胖及糖尿病帶來的威脅。

4.依照指示規律服藥

依照醫師指示按時規律服藥,不可任意增減藥量或自行停止服藥,若治療期間有更換醫師,務必告知新的醫師目前服藥情形,降低不必要的藥物交錯及干擾血糖的控制。

5.規律自主監測血糖

血糖值會隨著飲食、生活型態而有所變化,應養成自我血糖監控,定期正確的量測血糖,確保血糖在正常控制範圍內。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A06W0099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台中拔罐器哪裡買

德翰醫療器材有三項拔罐器專利,秉持信用與專業服務的熱忱,提供相關專業服務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器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器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