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語衛教 外籍看護說讚

亞東醫院看護           醫院看護           居家看護推薦

為提高外籍看護照護品質,門諾醫院建置「門諾多族語衛教平台」影音網站,提供看護們選擇自家語言的衛教影片。

有鑒於目前台灣居家照護人力以印尼籍為主,為避免語言不通,影響照護品質,花蓮門諾醫院建制「多族語衛教平台」影音網站,第一階段提供中文、印尼語居家看護技巧影片,透過網路即時更新主題,未來也將擴增原住民與他國語言,提供更多元專業的衛教資訊。

未來將擴增原住民語

自2016年起,門諾醫院開始著手進行「多族語影音衛教資料製作與推廣計畫」藉由臨床照顧技巧短片,淺顯易懂的影像及熟悉的語言,建立門諾「多族語衛教平台」影音網站,讓照顧輕鬆學習照護資訊,同時能保護照護者避免工作傷害。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指出,外籍看護以印尼人數最多,第一階段便以中文及印尼文雙語的照顧指導影片為主,內容針對居家長期臥床的個案,提供主要照顧者「鼻胃管照顧」、「身體清潔」、「翻身擺位」、「輔具運用」等4大單元,他強調,透過手機操作也相當方便,未來還會擴增原住民語影片。

提供照護撇步輕鬆學

影片邀請曾從事看護工作的「台灣媳婦」熙娣配音,她分享,看著影片內容就想起初期接觸看護的辛酸史,因為語言不通,不僅鬧了很多笑話,也因照護技巧不熟悉,累壞自己還被誤會不夠認真,影音網站上線後,讓在台工作多年的家鄉姐妹直呼,若當初就有影片,該有多好。

陪著年邁父親及外籍看護出席影音平台發表會的曾小姐說,照顧長者需要技巧,以往必須等到居家護理師居家訪視,才有機會詢問照護撇步,現在有了影音平台,便可和移工看護一起學習,隨時可上網複習。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27000568-260107

http://www.healthhy.com.tw/?p=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