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毒防中心與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合作 成功陪伴藥癮者回歸社會!

基督教晨曦會治療性社區-戒毒村,是一個沒有藥物、非司法強制、自願性的居住型治療機構,提供個案「免費」的社區性治療,以全人照護的觀點陪伴,協助學員建立良善正向的「連結」。同時,治療性社區強調「自助」,透過連結修復,注重自我改變歷程,加強個人探索及同儕凝聚力。長期陪伴藥癮者回歸社會的南投毒防中心與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最近又成功輔導1位多次徘徊毒品深淵的案例,其成果令人振奮。

 

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重新改過的藥癮者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與支持,請將藥癮者視為病人,而不是罪犯。透過社區藥癮復健多元服務,使他們遠離負面環境、交際,進而得到親友的接納與鼓勵,才能真正讓藥癮者融入社會並遠離毒品。

 

個案阿城(化名)青少年時因誤入歧途,接觸海洛因及安非他命,多次毒品案件,遊走在監獄間。出監後又因工作不順及家庭因素,多次走回頭路,繼續用毒品逃避現實。之後在南投毒防中心個館員持續陪伴與輔導下,阿城決心接受戒癮治療。在南投毒防中心與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的合作下,轉介至治療性社區-彰化清新學苑(戒毒村)接受治療,成效良好。阿城也在學苑裡學到了職場技術,預備順利重回社會的技能。

 

輔導阿城的毒防中心許個管員表示,在輔導阿城過程中,阿城因為工作意外受傷加上家庭因素,多次徘徊毒品深淵,一度曾放棄想走回頭路。後來能成功地輔導,很重要的是,有親人的陪伴與支持、有個管員的持續與關懷,才能看到阿城逐漸展露出笑容,才能心中穩定在學院中繼續接受治療。

【其他文章推薦】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陰莖增粗的兩個辦法
六種按摩男性
陰莖增長的方法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敏感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做完
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隱形矯正透明牙套真的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