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破裂非運動員專利 中老年人更要當心_提升免疫力

提升免疫力不再怕生病多吃這種食物就對了

閃閃米餅口感略帶清甜,成分中的燕麥讓無添加的米餅散發出一股膨發之後的香氣,是瀚克寶寶米餅中熱銷商品之一

當出現膝蓋疼痛、腫脹等不適症狀時,別自行判斷病情、服用止痛藥,這樣無法痊癒,且在未對症下藥的情況下,恐導致症狀惡化,建議應盡早尋求專業醫師進行診療。

聽到「半月板受傷」大部分的人都會聯想到與運動員或打籃球等劇烈運動後不慎受傷有關。而中老年人的膝蓋疼痛多聯想於退化性關節炎,醫師提醒,中老年人退化也會導致半月板磨損、破裂等問題。

半月板斷裂受傷 核磁共振可診斷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近期收治一名50歲曾姓男子與一名60歲林姓婦人至骨科求診,兩人皆反應長期覺得膝蓋疼痛、腫脹及走路時膝蓋卡住的感覺,在醫師經膝關節鏡檢查,診斷為半月板內側根部斷裂,在安排由膝關節鏡修補破裂的半月板後,患者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用心照護、溫馨服務」是我們傳播口腔保健觀念的適切理念

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陳建甫醫師表示,半月板是弦月狀的軟骨組織,每邊膝蓋皆有兩個半月板,主要是功能是緩衝、避震以減緩膝關節負荷。半月板受損不易診斷,陳建甫醫師表示,由於半月板包覆在膝關節中,透過X光無法正確診斷半月板,需安排核磁共振檢查或經膝關節鏡檢查,才能確定其受損情況。

手術治療換關節 膝蓋疼痛不能等

治療的部分多以手術為主,醫師會依患者個別狀況給予適合的手術治療,來修補、切除半月板,甚至安排人工關節置換術,來穩定膝蓋結構。要預防膝蓋受傷,在運動前需充分暖身、伸展,並且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避免衝擊性的運動,減少膝蓋受傷的風險。

陳建甫醫師也提醒民眾,當出現膝蓋疼痛、腫脹等不適症狀時,別自行判斷病情、服用止痛藥,這樣無法痊癒,且在未對症下藥的情況下,恐導致症狀惡化,建議應盡早尋求專業醫師進行診療。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