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齡臭、中年脂臭上身?日本汗博士:洗澡多一步驟洗掉體味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不論濃、淡,流汗後產生些許氣味,或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年輕時肌膚與頭發都充滿彈性與光澤,即使不多加保養,或許也能自然地維持住「清潔感」。不過隨著年齡漸長,或許有些民眾會發現,明明天氣不熱,或是整天待在冷氣房,身上卻還是散發出「一股味道」?來看看日本專家怎麼解釋老人味的成因,與清潔方式吧!

年齡漸長讓肌膚脂質變化!老人味(加齡臭)、中年脂臭找上門



腎精不足易致白髮!早安健康新刊《白髮掉髮完全對策》,教你從根本調養髮質。限量前100名買再送【Weet-Bix】澳洲全穀片隨身包乙包! 日本皮膚科醫師堀江義明指出,老化的判斷除了能靠周圍的徵兆(如皺紋等)了解肌膚彈性的有無之外,氣味也是判斷老化方法之一。而根據影響物質的不同,散發出的異味也可能有數個種類。

首先,「老人味」的產生,主要是因為皮脂中脂肪的性質,到了中高年時開始轉變的緣故。一篇由流通經濟大學客座教授、五味診所院長五味常明監修的文章指出,身體為了維持皮膚水潤會分泌皮脂,然而隨著年齡漸長,皮脂中的棕櫚油酸與過氧化脂質增加。當這兩樣物質結合後被皮膚的細菌氧化、分解,就會產生2-壬烯醛,進而使人散發老人味。

男性荷爾蒙的分泌會促進皮脂分泌。不過除了男性外,女性更年期後老人味也會逐年增強,這是因為女性荷爾蒙降低的緣故,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穴道模型專賣推薦

有任何產品問題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德翰將竭誠為您服務!

失去了抑制皮脂過度分泌的效用。

此外,壓力也是老人味的主要因素之一。過度的壓力會使活性氧類產生,讓皮脂氧化,體味變強。而這個體味又會帶來新的壓力,讓人陷入惡性循環。

除了老人味外,好發於30歲後半至40歲後半,聞起來像回鍋油的「中年脂臭」(熟男味),汗中所含的乳酸,被皮膚上的葡萄球菌代謝、分解所產生的丁二酮為其主因。此外,還有與年齡無關也會發生的「疲勞味」,疲勞時容易積蓄氨為其主因。

為了不要讓身體散發出老人味、中年脂臭,維持身體的清潔感,除了生活習慣外,來看看洗澡時要注意什麼撇步吧!

擊敗老人味的沐浴法

為了維持浴缸內洗澡水的清潔,許多民眾會先將身體洗淨後,再進入浴缸泡澡。不過,若目的是為了更有效地消除老人味,先泡澡或許是個好選擇。

堀江義明表示,泡澡能使得毛孔打開,接著再依照順序從頭到腳仔細洗淨,便能清除全身汙垢。此時,容易發出老人味及中年脂臭的後腦勺、頸部與耳後及胸部與背部等部位,在這些部位可以特別仔細清洗。

清洗時建議用手清洗最好。若是汗水與灰塵等汙漬,用水清洗即可去除。皮脂污垢則是使用沐浴乳或肥皂好好起泡後,再清潔乾淨即可。

更多對抗體臭味的洗浴方法,下一頁公開!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人體骨骼教學模型哪裡買?

德翰以製造天聖銅人(針灸教學模型),有志學習針灸者,享有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品質,能輕鬆迅速快樂的學習,因此而受益成為往後醫界的精英。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人體骨骼教學模型哪裡買?

德翰以製造天聖銅人(針灸教學模型),有志學習針灸者,享有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品質,能輕鬆迅速快樂的學習,因此而受益成為往後醫界的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