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節食、排毒、不吃澱粉瘦身有效!其實這6種有名減肥法會讓你一輩子都瘦不了!

減肥不挨餓.減肥診所.減重診所

網路上流傳各種飲食減肥法,包含拒吃澱粉、排毒飲食、節食……等,但這些真的有效,對身體真的好嗎?如果你發現體重只是一時下降,減肥效果不如預期,或是遭遇瓶頸,或許你使用的是錯誤減肥方式,快來看看哪些是盛行的瘦身飲食,卻暗藏不健康,還有可能復胖的危機吧!

迷思 1 :嚴格控管吃發炎食物

全以大量無澱粉蔬果、優質蛋白以及好油脂為主的「原始人蔬食飲食」雖然能降低食物引起身體發炎的反應,並從中獲得大量的omega-3脂肪酸、天然抗氧化劑、單不飽和脂肪酸,但是吃點高脂紅肉和乳製品還是能從中獲得「原始人蔬食飲食」無法攝取的養分,基本上應該以「多吃」抗發炎食物為主,而非「禁吃」。

迷思 2:用排毒飲食減肥很有效

排毒飲食能達到減肥功效的原因有兩個,主要是多吃熱量低和強化代謝的蔬菜水果,但是排毒飲食真的好嗎?事實上,光靠它無法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熱量和養分,只要恢復正常飲食,體重就會反彈,唯有均衡才能達到不復胖,身體排毒系統正常運轉的效果。

6大常見錯誤減肥法根本不會瘦!用了復胖身材還會像溜溜球一樣滾回去!

揭秘明星永不復胖瘦身法!教練:這樣做減肥絕不失敗還能輕鬆瘦!

迷思 3:無麩質減肥法

無麩質減肥法代表著,嚴格斷絕含有麥麩的食物,比如義大利麵、披薩、啤酒、起司、蛋糕、麵包……等食物,實行它體重會明顯減輕,因此盛行於歐美,成為各大明星的最愛,但是這種飲食法缺乏重要的營養素,比如纖維、鐵、維生素B12和鎂,而且麩質中含有的谷氨酸具有保護消化道黏膜的作用,所以比起完全不吃,聰明地適量攝取對健康減肥來說才是正向的幫助。

迷思 4:喝蔬菜水果

把五份蔬菜水果放進果汁機裡,一杯就能簡單達到每日最低營養需求量?不!蔬菜水果中最有價值的成分之一是纖維,它藏在果肉、果皮和種子中,好處包含穩定血糖和給予飽足感,果汁機會使得養分流失,也會破壞纖維,達不到上述功效,還會增加糖分攝取。要攝取足夠養分,用吃的絕對比用喝的還有效好幾倍。

迷思 5:不自己帶便當永遠不會瘦

在家煮飯確實能輕易達到「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原則,但是正確均衡飲食完全取決於食材好壞和烹飪方式,就算沒有自己煮飯,外食族也可以藉由選擇各種「輕飲食餐廳」或沙拉達到同樣的效果,千萬不要以「我是外食族,無法控制熱量」為理由,這樣做減肥永遠都不會成功。

迷思 6:空腹運動可以燃燒更多熱量

空腹運動對減肥者來說是很大的傷害,肚子餓時,身體會開始降低代謝,儲存熱量,消耗肌肉,在運動前可以吃點天然的水果,或是喝半杯咖啡,都能增強飽足感,還能達到保留肌力、降低疼痛、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米蘭時尚診所」的圖片搜尋結果

米蘭/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