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牙齒抽過神經就沒事! 2原因都需要再治療_牙冠增長術

53歲的王阿姨,一年前因右上的牙齒痛,牙醫幫她抽神經後就不痛了,而兩個月前又突然覺得牙齦脹痛,吃止痛藥後也得到緩解,但這次牙齦突然跑出一塊東西,讓她很擔心,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其牙齒神經管內還有殘餘的細菌且牙齒蛀牙,造成細菌跟著口水再跑進神經管,進而擴散到牙根外的顎骨,細菌再沿著顎骨侵蝕到外面的牙齦,進而長出產生俗稱的牙包,X光片上顯示牙根有陰影,確診為牙根膿腫。

牙包不見得會痛 常在檢查後才發現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髓病科主治醫師郭祉吟指出,在臨床上常看到病人牙齦上長了牙包而求診,但絕大部分的病人不一定會疼痛,或者是疼痛時有時無,有些甚至會牙痛,但幾天後就沒事了。這類病人常常在診所檢查後,發現X光片上在牙根有陰影,或者是病人突然自己發現長出牙包,因此被轉診到醫院來進行根管治療再治療。

根管治療不只要抽神經 管道內達無菌狀態才成功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

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大部分病人都認為,已經抽過神經就再也不需要抽神經也不會再有問題了。其實抽神經只是一個通俗的說法,正式名稱是「根管治療」。牙齒根管是牙齒中一個軟組織的管道,連接牙齒內部跟牙根外部顎骨裡的神經血管系統,因此在牙齒根管中不只有神經而已,還有血管及其他組織,一個成功的根管治療不只是把神經抽掉而已,同時還要把管道內部做徹底的消毒,讓細菌量減到最低,甚至到無菌狀態。

再次根管治療 大多數與這2原因有關

絕大多數需要根管再根管的原因,包含:初次根管治療沒有在牙科橡皮障隔絕口水汙染下操作,導致根管內細菌無法徹底清潔;牙齒牙冠沒有做好緻密的封填或是品質良好的假牙,導致口腔內的細菌再次滲透進入根管系統內而導致管道內再次感染。

郭祉吟主治醫師提醒,有牙齒有問題就要儘快就診,不要以為不痛就沒事了,定期做牙科檢查也可以儘早發現問題而不要等到牙根外的顎骨被破壞長出牙包才尋求治療。

來源鏈接: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6699/%E5%88%A5%E4%BB%A5%E7%82%BA%E7%89%99%E9%BD%92%E6%8A%BD%E9%81%8E%E7%A5%9E%E7%B6%93%E5%B0%B1%E6%B2%92%E4%BA%8B%E3%80%80%EF%BC%92%E5%8E%9F%E5%9B%A0%E9%83%BD%E9%9C%80%E8%A6%81%E5%86%8D%E6%B2%BB%E7%99%82/?keywor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中西醫師。研發乾癬及皮膚病 臨床實證病歷,成果發表療效顯著。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