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健康關鍵在父母

中國青少年恆牙齲患病在世界上屬於低水平,而幼兒乳牙卻相當嚴重,是我國口腔健康的突出問題。

  中山大學附屬口腔科在2006年一項針對廣州越秀區和從化街口鎮800名3-4歲兒童乳牙狀況調查發現,從化幼兒的齲齒遠高於市區幼兒,平均患齲牙齒數為1.01顆和3.7顆。研究結果認為,這與每天刷牙的次數、牙菌斑、每天吃甜食次數、牙釉質發育缺陷、母親口腔態度有關係。

  該院口腔預防科的主任林煥彩教授介紹,中國青少年恆牙齲患病在世界上屬於低水平,而幼兒乳牙卻相當嚴重,是我國口腔健康的突出問題。齲病(俗稱爛牙)存在一個兩級分化的現象,即人群中一部分人完全無齲齒,而一部分人卻有很多齲齒。

  他介紹,刷牙可以有效清除牙面菌斑,每天刷牙至少兩次,是維護口腔健康的有效措施。刷牙對預防齲病起到關鍵作用,但並非刷牙就能預防齲病,刷牙效果更為重要,在強調兒童刷牙次數的同時,還要注重刷牙的效果。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研究結果显示,每天吃甜食兩次以上是造成兒童乳牙高齲的一個危險因素,糖主要來源於每日的飲食,高頻率地攝入糖不但會使菌斑細菌產酸增加,同時會引起菌斑內鈣、磷、氟等礦物質含量下降,容易出現齲齒。

  林教授說,乳牙釉質比恆牙釉質更易受脫鈣劑的影響而脫鈣,如果乳牙釉質同時存在組織結構的缺陷,就更增加了遭受齲病侵襲的風險。另外,發生釉質發育不全的牙齒表面不平滑,為致齲微生物提供生存部位。

  該研究還發現,無齲兒童的父母比高齲兒童的父母有更為积極的口腔健康態度,這意味着,父母的口腔健康知識的多少,態度的积極與否決定着他們對孩子口腔健康的重視程度。

內容來源https://www.99.com.cn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