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安心喝,要留意瓶蓋包裝!「按聽看」三重安全防護有保障

保健食品               兒童益生菌                兒童保健食品 提升免疫力

台灣人愛吃保健食品顧身體,根據經濟部2016年公告,國人每年花費1千億元保健食品,相當於吃掉1.7座101大樓!而其中,食用便利的保健飲品更是受到國人喜愛。不過您知道嗎?倘若保健飲品「瓶蓋包裝」出問題,內容物沒有保持真空狀態,不僅吃下肚不安全,一旦產品變質,更可能補身不成,反而損害健康而不自知!

保健食品品質第一道防線 「瓶蓋」最重要

為什麼瓶蓋包裝這麼重要呢?這是因為瓶蓋與瓶身的緊密度,能否確實維持真空密封狀態?材質是否會和內容物溶出導致變質?可謂影響保健食品品質的第一道防線所致!

因此,國人在購買保健食品時,除了應選擇有保障的廠牌、注意生產來源、有效成分及政府認證標章外,挑選時多加檢視「瓶蓋包裝」是否完善,更是消費者購買前應該留意的重點!

購買前檢測三重機制 瓶蓋「按」、「聽」、「看」有保障

想要確認手中的保健食品,尤其是保健飲品「瓶蓋包裝」是否完好、內容物沒有變質,該怎麼做呢?建議消費者不妨可透過下列「按、聽、看」三重機制,來確保手中的產品是否仍舊保持真空、保存良好:

  • 「按」:首先,按壓確認瓶蓋上方真空鈕未突起,是確認產品真空封裝完好的第一步。
  • 「聽」:旋轉開瓶蓋時聽到「啵」一聲,代表開啟原本緊鎖在瓶中的真空與新鮮。
  • 「看」:接著瓶蓋一旦被開啟,會看到安全環與蓋緣分離,且無法再蓋回去,因此無論大人小孩都能輕鬆辨識產品狀態。

世界專利!白蘭氏「三重安全防護」瓶蓋鎖住精華

相信不少民眾都曾在報章媒體報導中,看到有消費者投訴購買來的玻璃裝液態保健飲品,竟出現不明漂浮物、昆蟲在其中的相關案例。其實,上述類似事件除了令人作嘔外,也反應了坊間不少食品加工業者,對於保健食品製程及包裝上的忽視。

而在眾多保健營養食飲中,專精保健食品長達180年的白蘭氏,除了長期以來從原料、生產、品管、到出廠經過數百項品質管制與檢驗嚴格把關外;為確保產品不受空氣、濕氣和細菌污染,完好封存滴滴精華,更特別用心於產品包裝。

白蘭氏總共投注了2千萬美元資金,耗費了8年的時間,研發出獨特具有「三重安全防護機制」的複合式旋轉安全蓋,就是希望藉由「瓶蓋包裝」的第一道防線,來確保產品品質,為消費者的健康做好把關。除了瓶蓋有三重防護外,其瓶蓋墊圈更採用與嬰兒食品瓶蓋等級材質,不會與內容物溶出變質,確保瓶內產品品質維持穩定一致。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2/54651

http://www.healthhy.com.tw/?p=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