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可能是患病訊號 千萬別視為正常 醫曝5種病症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飲食不正常,容易造成排便問題,甚至出現便秘的狀況,肝膽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對此提醒,假若患者已排除環境造成的因素,並改善飲食與生活習慣,就算用藥物治療,也無法改善排便不順,那就要多加注意,可能是疾病導致。

肝膽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在表示,時常久坐、膳食纖維不足、水喝太少、過度節食、藥物治療及疾病問題,都可能造成排便不順,另外,環境因素也會造成假性便祕,例如遇到升學考試、上班、入伍等情緒較緊繃的階段,人體自律神經會跟著錯亂,影響腸道神經刺激作用,不過通常脫離這種環境後,就會有所改善。

此外,千萬別因為長期便秘,就將未排便視為理所當然,一般建議的正常排便頻率為每天1至3次,或每2至3天上一次,都屬於正常的範圍,但若未達到上述條件,就表示有排便不順的症狀,不過排便不順並不完全等於便祕。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以嚴格醫學定義來說,必須符合以下3項條件,並持續3至6個月,才算有便秘的問題,第一出現「排便需要很用力」、「糞便呈羊屎狀或極度乾硬」、「有排不乾淨的感覺」、「明顯感覺肛門口有東西塞住」、「用手指挖或壓肚子才能排便」、「一個禮拜排便少於3 次」,連續1個月內有7天出現2種以上,第二,沒有瀉藥輔助,很少有稀軟糞便的型態,第三是很少有肚子痛的感覺。

除此之外,便祕也可能是疾病訊號,若已排除環境、飲食等因素,排便依舊不順暢,最好就醫做進一步檢查。有可能是5種病症造成,第一是「大腸激躁症」,常發生於情緒緊張時,除了肚子痛外,還會伴隨排便頻率、糞便型態的改變,每個人緊張時,腸道蠕動狀況都不一樣,有人蠕動變快,就會拉肚子,蠕動變慢就會便祕。

第二是「腸子長異物」,顧名思義,就是排便通道被阻塞,導致糞便無法排出,腸道阻塞原因包括長腫瘤、長大顆瘜肉,或病變引起的腸道狹窄,且一般來說,長的位置越靠近肛門,便祕的狀況就越嚴重。第三是「大腸無力症」,此症狀會使大腸排空時間延長,因此便祕情形通常「超級嚴重」,可能長達整個月都未排便,且以年輕女性居多,目前不清楚發生原因,但幾乎都是年紀很小時就有便祕問題。

第四「內分泌失調」,包括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內分泌相關疾病,也會出現便祕的問題,其中甲狀腺問題又以女性居多,長期排便不順,還伴隨體重增加、水腫等症狀,假若只針對「腸胃科」檢查,很難抓到真凶。第五「帕金森氏症」,由於帕金森氏症發病年齡多在50歲以上,症狀與老人退化相似,因此早期不易診斷,且在出現運動功能障礙前,可能已出現便祕、焦慮、失眠等前兆,其中以便祕問題居多。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07002778-260418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