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有何好處

隱形矯正   矯正與植牙  隱形牙套矯正器

人工植牙有何好處?

1. 人工植牙不須像傳統假牙破壞相鄰的牙齒,只須在缺牙區置入人工牙根即可。

2. 人工植牙不像活動假牙,每天須拿下來清洗,而且咬合上較為無力。

3. 人工植牙咬合力量接近真牙,可說是因科技進步帶來的第三套牙齒。

4. 人工植牙可幫助維持骨頭高度,骨頭較不會因缺牙而萎縮。

人工植牙會痛嗎?

一般而言人工植牙若慎選醫師及院所,它只會輕微的疼痛,當然有些特異體質或手術範圍較大的患者,可能也會有較多的疼痛。現代的植牙技術若再搭配3D電腦斷層定位,則可不須翻開太大範圍的牙肉組織,可大大的降低疼痛及腫脹的機率。

如何選擇優秀的植牙醫師?

植牙是一門綜合醫學,必須同時考量假牙、口腔外科及牙周病…等不同學科。一位患者可能由各科醫師合作,或同一位醫師完成治療。診斷過程必須對患者口腔狀況有通盤的了解和評估,患者在溝通過程中,可以得知該醫師或醫師群,對您的病況和需求是否完全掌握。

植牙也是一門日新月異的科學,任何優秀負責的植牙醫師,不只是植牙相關學會會員,也熱中參加國內外各類研討會,以充實植牙知識。

成熟植牙技術的養成,是需要一段學習過程。在對談中,得知醫師的經驗及對該手術的信心也很重要。

植牙完成後的定期回診和長期照護,都需要和醫師保持良好關係。醫師最好有長期在同一地點執業的打算,對患者的權益比較有保障。

碧礽牙醫珍所

參考資料:http://www.uho.com.tw/mouth.asp?aid=4540

http://www.healthhy.com.tw/?p=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