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曝緩解經痛撇步 熱敷「薦椎」、「三陰交穴」

相信不少女生都有經痛的問題,輕則腹部悶悶不舒服,重則痛到在床上打滾,要請生理假,想要舒緩經痛,有些女生會選擇喝熱飲或熱敷腹部來舒緩,不過中醫師也建議可以熱敷靠近臀部薦椎或是腳踝上方的三陰交穴,更能有效舒緩疼痛。

<!–
(function (d, a) { d[a] = d[a] || function () { (d[a].q = d[a].q || []).push(arguments) }; }(window, ‘dable’));
dable(‘renderWidget’, ‘dablewidget_Pl1RZKXE’);
–>

不少女生都有經痛的問題,除了喝杯熱飲暖暖身體,最多人會使用熱敷的方式來舒緩。

民眾說,「會用那個暖暖包,就是敷一下,就是比較沒那麼痛。」、「我是拿暖暖包熱敷,會比較舒緩一點。」

通常會經痛的女生,血液循環都不好,常喝冷飲或久坐不運動,長期下來也會演變成虛寒體質。

中醫師廖哲誼表示,「子宮偏冷的女性朋友,往往其實除了子宮之外,其他身體各處的循環也不太好,所以她們很容易會在,經期來的時候合併出現一些,像比如頭痛或者說腰部的痠痛,以及下肢水腫這些症狀。」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一般女性同常最常熱敷部位就是腹部,中醫師也建議可以熱敷靠近臀部的薦椎,或是腳踝上方的三陰交穴,除了熱敷,也可以靠小運動來舒緩不適。

運動教練美果說,「當我們在經痛舒緩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做一些像牛貓式,來舒展我們的下背,首先我們會吸氣拱背,讓脊椎一節一節起,頭頸肩放鬆腳跟推的感覺,吐息反方向頭頂心抬。」

透過簡單的動作,放鬆下背肌肉,增加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不用吃止痛藥,也能有效緩解經痛。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120L17M1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