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罹癌阿公獨落髮 小六男童剃頭陪他

 

預防落髮.預防落髮.台北落髮門診

示意圖/TVBS
愛荷華州一個小六男生,因為阿公罹患癌症做化療,擔心阿公會掉髮難受,於是爺孫倆約好到時候如果化療掉頭髮,2人一起剃頭,這個溫暖的舉動不僅讓阿公超感動,也讓學校校長就此機會教育,向全校小朋友上了一課。

傑克森今年小六,金色的頭髮很短,他在上學前把自己理成小平頭。

男童傑克森江斯頓:「我要上第一節課前,有人經過我旁邊,然後說你看起來好像得了癌症!我說是很像,但我沒得癌症,我剃頭是因為我阿公罹癌。」

原來小男生不忍心看到阿公,做了化療之後開始掉頭髮,他跟阿公約好要一起剃成光頭。

男童的媽媽:「當爸爸開始化療那天,他頭髮還沒完全長出來,是片狀的但他不想剃掉,怕嚇到孩子們,所以想再等一等。」

但傑克森主動出擊,他拿下帽子說「歡迎來到光頭俱樂部」!

男童的媽媽:「爸爸整個人超感動的,真的很棒!」

貼心的小男生不僅讓阿公差點哭哭,校長知道之後也做了一個溫暖的舉動。

校長:「你們有看到傑克森剃頭嗎?」

他把小男生叫到台上,然後拿出剃刀。

校長:「嗯很讚!」

現在校長也變成小平頭了,全校小朋友更了解癌症、還有化療是怎麼回事,這個就是機會教育。

佳醫

參考資料

http://times.hinet.net/news/19936777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