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智的老後,邊玩邊享受:玩沙包防失智,刺激大腦強記憶

台灣人口老化問題逐漸加重,長照議題已然成為了顯學,而隨著失智人口不斷攀升,預防失智症更是長照的重中之重。而日本專家推薦,只要丟丟沙包,就可能幫助刺激大腦,減緩認知功能降低的速度,同時透過活動身體也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對抗失智!

丟丟沙包好玩有趣又能防失智

根據日本老牌媒體《日經新聞》報導,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運動教練,以及腦科學專家共同設計了一些用以提升空間認知能力、反應速度的運動,並註冊為「Life Kinetik」,在13個以上的國家推廣,同時裡面也有許多動作被用作高齡者機構、學校的訓練動作。

而Life Kinetik日本分部訓練師中川慎司推薦,只要簡單丟丟沙包,就可能刺激大腦,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特聘一般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齒顎矯正等各專科醫師聯合會診,讓您的口腔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

而且就算一直失敗、做不好也沒有關係,重複的失敗能讓大腦持續接受到新的刺激,能幫助預防認知功能降低問題,可能有助於預防失智。

日本筑波大學運動生化學教授征矢英昭也指出,近年研究發現運動能刺激海馬迴、提高記憶力。日本九州大學健康・運動疫學研究室教授熊谷秋三也表示,過去許多科學證據與研究都證明了運動、活動身體不但可能有助於預防失智症,還具備改善認知功能的作用。

台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日間照護中心照服員楊俊浩也曾在受訪時表示,隨著失智人口越來越多,透過各種活動幫助年長者預防失智,也成為了長照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在各大照護機構之中,都可能將頭腦體操、趣味活動等多元課程列入排程,有助於預防年長者失智。

而想要透過簡單的運動來預防失智,征矢英昭建議最少每天做10分鐘的輕度運動,就可能有刺激海馬迴、提高記憶力的效果。

讓養生成為生活的一種樂趣,下一頁看看如何邊玩邊防失智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article/22043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