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甜食卻一直胃潰瘍 原來是這細菌在作怪!_提升免疫力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身為醫事檢驗師,一名現代醫學醫療成功與否的關鍵檢體採樣&數字分析守門員,我謹遵職志操守,但願能成就一個又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為所有人的民生第一事"健康"把好關~但願功不唐捐,福不唐捐!

許多胃潰瘍患者,不吃甜食生活作息正常,卻還是一直誘發胃病,當心是幽門螺旋桿菌在作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務長、消化內科主任陳冠仰醫師表示,幽門桿菌是一種嗜酸性的細菌,能躲過胃酸侵蝕,此菌構造有鞭毛,所以能鑽入胃裡更深的黏膜之下。

許多胃潰瘍患者,不吃甜食生活作息正常,卻還是一直誘發胃病,當心是幽門螺旋桿菌在作怪!一名50幾歲男性長年受到反覆胃潰瘍困擾,即使甜品都不碰,不抽菸、不喝酒,辛辣食物、咖啡、茶也都忌口,不應酬也早早就寢睡覺,卻還是每2~3個月因潰瘍出血住院,檢測後確診為幽門螺旋桿菌經由抗生素制酸劑藥物殺菌之後,逾20年反覆性的胃潰瘍,從此不再發作。

什麼是幽門螺旋桿菌? 能躲過胃酸侵蝕寄生胃部

胃酸PH值是2~3,大部份細菌在此環境下無法生存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務長、消化內科主任陳冠仰醫師表示,幽門桿菌是一種嗜酸性的細菌,能躲過胃酸侵蝕,此菌構造有鞭毛,所以能鑽入胃裡更深的黏膜底下。

過去大家總認為潰瘍只與胃酸有關,但1990年代,2位澳洲科學家馬歇爾(Barry J. Marshall)與華倫(Robin Warren)因發現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與腸胃潰瘍的主要病因,是來自於幽門螺旋桿菌而非壓力,也讓他們榮獲2005年諾貝爾醫學獎。
幽門螺旋桿菌如何傳染? 經由糞口傳染性疾病

陳冠仰醫師說明,幽門螺旋桿菌會破壞胃黏膜,若此時感冒吃消炎藥、感冒藥,可能造成潰瘍。在過去衛生習慣不佳的年代裡,許多長輩將食物在嘴裡咬碎餵小孩,經由唾液造成傳染,在口裡及糞便中,都可驗出幽門桿菌,因此許少人年幼時體內就存有此菌。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特別是使用筷子的民族容易感染,曾有一對夫妻全家四口都患有幽門螺旋桿菌,因為在家裡沒有使用公筷母匙的習慣,經由口口唾液傳染,所以衛生習慣不佳與家裡環境較髒亂的民眾,皆有可能受感染。

幽門桿菌與胃癌關聯性? 罹癌率比平常高2-3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幽門螺旋桿菌訂為致癌物,陳冠仰醫師指出,基本上會有造成胃癌的機率。台灣過去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將近一千萬人有幽門螺旋桿菌,因此,早期胃癌發生比例明顯偏高,比平常人高出2至3倍,但是近幾年國健署資料發現,胃癌沒有明顯往上攀升,甚至出現微幅下降,就是因為民眾對幽門螺旋桿菌,已有一定的認知與防範。

幽門桿菌如何治療? 抗生素制酸藥物需吃14天

陳冠仰醫師強調,因為幽門螺旋桿菌喜歡酸的環境,先抑制胃酸將其消除。主要是使用口服抗生素藥物,再加上抑制胃酸藥物,但是劑量需增加,殺菌力僅達到70~80%,日後為了提高殺菌力,研發出許多新的抗生素制酸藥物。

而隨著醫學研究與進步,早期藥物都只吃7天,一直到目前為止,標準吃法為14天,除了透過胃鏡檢視成效之外,十年前開始,也可使用吹氣檢驗(碳13或碳14),得知幽門螺旋桿菌是否已消除。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