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廁脫口罩易中鏢!感染醫師5大招 防間接染疫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今(19)日確診人數突破9萬關卡。儘管大眾都已提高警覺,戴好口罩,卻還是難保何時何地就與病毒接觸而染疫。日常生活會摘下口罩的機會,除了用餐、喝水之外,在外上公廁時,許多人也習慣暫時摘下口罩喘口氣。對此,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感染管制室主任陳惇杰指出,廁所內一樣有傳播風險,尤其廁所門把、沖水按鈕等,都是傳播病毒的破口。

●公廁使用5大自保之道 洗手、避免直接接觸是關鍵

在外使用公廁在所難免,千萬不要為了怕染疫而憋尿或忍住便意,否則恐引發急性膀胱炎、尿道炎甚至腎盂腎炎以及便秘等病變。只要做好自保之道,在外上廁所仍舊安全無虞,倒也無須過度恐慌。陳惇杰醫師建議,上公廁時可以做到這些事:

1.全程戴好口罩,不要脫下,如廁過程中,注意不要觸碰口鼻。

露齦笑矯正、牙齦外露矯正諮詢費用一覽表!

至於露出過多牙齦。利用上唇定位術我們可以將上唇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限制上唇上揚的高度,來改善牙齦外露的程度。

什麼是根管治療?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而侵犯牙齒內的神經時就需要做根管治療。軒品牙醫聯合診所是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師除了把發炎的牙神經清除外,還會把根管做適當的擴大及清潔,最後會把已經清潔乾淨的根管做緻密的充填。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尤其若是關上廁所門後,用已觸摸門的手脫下口罩、碰觸口鼻,堪稱最危險的間接染疫時刻。

2.排隊等候時,與前後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等候。

3.避免直接碰觸門把、沖水按鈕等廁所內的高污染表面。可以紙巾包覆再摸,或觸摸前先噴灑酒精、抗菌液,並用紙巾擦拭後再碰觸。

在外使用公廁時,許多場所也會提供馬桶坐墊消毒液,此時也可用來噴灑紙上,用來擦拭門把、沖水按鈕等部位。(圖/大同醫院提供)

4.沖水前先蓋上馬桶,減少氣溶膠逸散。也可自帶衛生紙,減少碰觸公用衛生紙的機會。

5.如廁後徹底清洗雙手,務必把手擦乾。建議最好再使用酒精消毒雙手,不要碰眼口鼻。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19003295-260418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

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

經過拉皮,患者的眉毛及上眼皮可以回復到年輕時的位置,如此看起來便很有精神,看東西會恢復以往的自在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易和中醫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