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族群小心「第四高」 及早做2件事可逆轉慢性腎病

三高族群注意,小心「第四高」悄悄來襲!根據國內調查,高達96%的慢性腎臟病患者對於自身疾病不自知,由於出現症狀時多半已是晚期,只能藉由「驗血」和「驗尿」檢查早期發現;不少患者以為慢性腎病等於洗腎,醫師指出,及早發現病灶並配合治療就能免於洗腎,早期慢性腎病更有機會逆轉!

今年3月10日適逢世界腎臟病日,國民健康署攜手台灣腎臟醫學會、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社團法人台灣高血壓學會、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共同呼籲國人重視早期慢性腎臟病防治。

三高族群是慢性腎臟病的好發族群。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指出,當大量血液通過腎臟時,血管內壓力上升,形成腎絲球內壓;腎臟就像是汙水處理廠,若血壓、血糖、血脂控制不佳,腎臟代謝負擔加重,就可能導致腎壓過高。

腎臟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吳麥斯更形容「腎臟是環保署」,當過多的糖、油脂等無法代謝的廢物堆積在腎臟時,起初只是一些垃圾放在家裡,身體會自己適應,但時間久了負擔就變大,如果沒有及時把環境清乾淨,就會引發高腎壓,更是腎病變的前兆。

腎絲球過濾率和尿蛋白是了解腎功能的重要指標,目前國健署提供40至64歲民眾每3年1次、65歲以上民眾每年1次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國健署署長吳昭軍提醒,三高族群務必定期「驗血」和「驗尿」,了解自身腎臟功能,才能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今年73歲的林大哥多年前因為經常感到疲憊、出現泡泡尿而就醫檢查,才得知罹患慢性腎臟病第3期;在配合醫師治療及衛教師指導之下,腎絲球過濾率逐漸恢復正常,12年以來都維持在50左右,他驕傲地說「連醫師都說很少見!」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指出,糖尿病患者中有3成是慢性腎臟病患者,反之,洗腎患者中近5成有血糖問題;血糖控制不佳會導致腎小管異常、腎絲球破洞,導致尿蛋白溢出,並隨著尿液排出,形成蛋白尿(泡泡尿),腎絲球過濾率也會下降。

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鄭浩民表示,腎絲球過濾率會隨著老化而遞減,每年約減少1單位。如血壓超過140/90,每年下降速度會增加到5單位;如血壓大於180,每年下降速度更快,恐怕5到10年就需要洗腎。

很多慢性腎臟病病人都會擔心是否需要洗腎。吳麥斯指出,慢性腎臟病可分為5期,如為第1、2期(腎絲球過濾率大於60),積極治療是有機會逆轉的,如果進展到第5期(腎絲球過濾率小於15)也不等於必須洗腎,還需考量其他指標來評估。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309003772-260418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