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陰性乳癌難治易復發 好消息!首款乳癌疫苗進人體試驗

全球第1款進入人體試驗的三陰性乳癌(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 TNBC) 疫苗出爐,負責試驗的美國克里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日前估計,2022年9月底將能提供數據結果。若成功,該疫苗研究將有效抑制乳癌復發風險,更可作為其他癌症疫苗研究的借鏡,提升全球癌症預防的品質。

●三陰性乳癌難治療、容易復發

三陰性乳癌是指雌激素受體(ER)、黃體素受體(PR)、第二型人類上皮生長受體(HER2)的基因表達檢測皆為陰性的乳癌,也是致命性與復發率最高的乳癌之一。雖然美國癌症協會統計指出,尚未擴散的三陰性乳癌的5年存活率為91%,但只要擴散至周邊組織或淋巴結,存活率便會下降至65%,若散佈到肺、腎等其他器官,存活率僅剩12%。

另外,因為該患者的3種受體都呈陰性,所以荷爾蒙療法、標靶療法在臨床上效果有限,目前唯一有用的預防方式就是乳房切除手術。

●20年研究出一劍!標靶α-乳白蛋白

奠基在20多年的研究上,該乳癌疫苗在動物試驗表現正面,可透過標靶α-乳白蛋白(α-lactalbumin)在小鼠模型降低產生乳癌的風險。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α-乳白蛋白原是女性哺乳期才會產生的蛋白,並在哺乳期後停止生產。但過去研究發現,有 70%至80%三陰性乳癌患者會產生過量的α-乳白蛋白。因此,該疫苗將α-乳白蛋白作為目標,去標靶製造該蛋白的腫瘤,降低三陰性乳癌的復發風險。

●從低劑量開始用藥,安全的話再增加劑量

該第1期臨床試驗將招募18至24位腫瘤已清除、但有高復發風險的TNBC健康患者。他們將接種3劑疫苗,每劑相隔2週施打,且每次都需接受血檢與體檢,來評估疫苗副作用與免疫反應。

研究人員會先讓1至3位受試者接種低劑量疫苗,在確保沒安全疑慮後,再增加劑量。若出現安全問題,則會在該劑量投入多位受試者,確認安全性與有效性。也就是說,劑量多寡與每組人數會由安全性結果決定。

在此試驗結束後,克里夫蘭診所希望疫苗下一步可針對擁有BRCA1或BRCA2兩個三陰性乳癌高風險基因的受試者,在他們主動提出乳房雙邊切除手術前,靠疫苗降低致癌機率。

文章來源: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109000016-260418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