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孔切肝切膽 單孔腹腔鏡無疤手術兩病同治

近日,在珠江醫院肝膽二科舉辦的單孔腹腔鏡學習班上,來自廣東、廣西等地10餘家醫院的近100名肝膽外科同行聚集一堂。 潘明新教授團隊講授了單孔腹腔鏡在肝膽外科中的應用新進展,手術演示環節中,為佛山順德的李女士實施了單孔腹腔鏡左肝外恭弘=叶 恭弘切除、膽囊切除術,用時約一個小時。現場學員紛紛感嘆:通過一個“鑰匙孔”能夠同時治癒兩種疾病。而這種手術在珠江醫院肝膽二科已經成為常規。術后第一天查房,患者李女士高興地說,終於把3年來壓在心裏的大石頭放下了。

一個小孔解決兩種疾病

來自佛山順德的李女士3年前進食油膩食物出現上腹部隱痛伴腹瀉,當地醫院檢查發現膽囊結石伴膽囊炎、左肝外恭弘=叶 恭弘血管瘤,醫生建議手術將膽囊切除,但李女士害怕手術帶來的損傷以及術后肚皮上會留有瘢痕,拒絕手術,此後反反覆復出現腹部隱痛及腹瀉、胃腸道功能紊亂,李女士亦長期糾結於疾病困擾及手術風險、術后瘢痕之間,更讓李女士寢食難安的是一個月前複查CT發現左肝外恭弘=叶 恭弘血管瘤較前明顯變大且出現不適,醫生強烈建議行手術治療,這個消息犹如晴天霹靂,李女士由於過於擔心一度體重瘦了10餘斤,多方打聽下得知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肝膽二科潘明新教授團隊精通於單孔腹腔鏡無疤手術,患者術后恢復快、疼痛輕且完全看不到瘢痕,於是懷着忐忑的心情找到了潘教授。潘教授在看過病人並完善相關檢查排除惡性腫瘤后,通過患者臍部在腹壁上打一個小孔,為患者實施了單孔腹腔鏡左肝外恭弘=叶 恭弘切除、膽囊切除術,術程順利,手術時間約1小時。患者術后第一天下床、進食,幾乎感覺不到疼痛。快速康復的李女士看看肚皮確實沒留下疤痕,表示非常開心。

據肝膽二科高毅主任介紹,單孔腹腔鏡無疤手術是種從一個2.5cm 的小切口,建立多個操作孔道,通過操作孔道置入腹腔鏡手術器械完成手術操作,從而達到外科手術治療疾病目的的一種技術,該技術可以達到無痛、無疤、術后恢復快的目的,特別適用於膽囊及左肝外恭弘=叶 恭弘良性疾病治療。此次李女士也是運用該技術同時切除左肝外恭弘=叶 恭弘及膽囊兩個器官。

單孔腹腔鏡無疤技術為患者排憂解難:

為了能夠造福更廣大患者,珠江醫院肝膽二科一直致力於單孔腹腔鏡技術的推廣,定期舉辦單孔腹腔鏡學習班。為了能使各地學員更好地掌握並運用該項技術,學習班以理論學習、手術觀摩為基礎,並結合模擬訓練、單孔腹腔鏡動物操作訓練為特色。截至目前,該科已成功舉辦四期單孔腹腔鏡學習班, 學員在華南地區超過20家醫院開展了單孔腹腔鏡手術。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

※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保健食品代工流程有哪些?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